王亮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03 09:25:0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下午,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及确保“开门红”情况分析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年初各项工作的部署上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认真抓好经济运行,确保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调控,把握主动,做到科学调控、合理调控;要牢牢抓住重点项目,上新项目、上大项目,带动投资增长。所有项目齐头并进,特别是工业技改项目、服务业项目、城建项目要加快建设,全面提速、全面发展。要搞好经济要素供应,金融、土地、资金、电力、能源等生产要素配置要到位。要深入研究财政金融、结构调整等国家政策,对不符合政策的工作集中进行调整,防止简单化。要转变职能,把握核心要求,真抓实干,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3年,我市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启动了新农合大病保险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商保承办,保本微利”的原则,实行市级统筹,大病保险资金从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不另行向参合农民收取。会议提出,2015年,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其中,个人缴费110元,财政补助380元。拟将2015年新农合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定为每人每年35元,起付线标准定为13000元,最高支付限额25万元,各费用段补偿比例保持在50%——80%,确保大病保险资金得到有效利用,使参合农民最大程度受益。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我市被列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市,2015年组织开展试点工作,覆盖全市县、乡、村,涵盖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屠宰、储运和食品(含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消费全环节。通过创建试点工作,实现食品安全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群众认可、社会满意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具体事项。(首席记者 刘娴)

相关新闻

王亮:严防死守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5-02-06 21:36:49

昨天,市长王亮到平山县联系点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王亮深入到北冶乡北冶村实地察看了北冶乡中学、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和村容村貌,看望了困难老党员康美录、刘川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

王亮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2015-01-21 10:02:17

昨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亮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在新的起点上迈大步、上台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重要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省会绿色崛起。要在农业现代化、都市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加快城镇化进程。

王亮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2015-01-20 14:12:46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王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5-01-08 09:13:46

昨天上午,市长王亮深入到基层及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防线,做到明察暗访和随机检查相结合,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履职到位。

石家庄市长王亮:努力培育形成新的优势产业

2014-12-11 16:56:02

12月9日和10日,市长王亮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企业要发挥好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大投入,建立健全产学研一体化的机制,研发出更多适销对路的新产品。王亮指出,在新一轮的发展中,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是推动科学发展最根本最关键的力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