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 下月恢复交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03 09:22:4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我市地铁启动今年首批站点道路交通恢复,地铁1号线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将于4月初陆续开始恢复交通,届时,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口、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口将分别恢复为双向六车道和双向四车道。

    昨日下午,在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处的平安大街站施工围挡内,挖掘机配合工人师傅正在平地,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据介绍,该车站为明挖、暗挖相结合施工,车站主体平安大街两侧的中山路沿线为明挖,工程已经完成,计划3月下旬开始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平安大街处为暗挖,施工正在分为多个导洞和区域加紧进行,围挡“瘦身”后将在中山路中央留下两个矩形围挡用于出土口。

    “省会地铁今年首批站点道路交通恢复工作正式启动,平安大街站将成为今年第一个恢复交通的车站。”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初,中山路沿线平安大街东西两侧将分别缩小长100米、宽5米的围挡区域,预留暗挖竖井以及风亭、出入口,届时将恢复成双向6车道,同时道路两边各保留约4米宽双向非机动车道。

    与此同时,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也启动了道路恢复工作,在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东南侧的围挡内,地面回填已经完成,工人师傅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该车站将于4月10日恢复建设大街以东中山路交通,5月31日恢复建设大街以西中山路交通,届时将恢复成双向四车道,同时保留道路两边约3.5米非机动车道。

    按照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总体施工进度计划,西王站至时光街站段在2015年下半年实现交通恢复,由围挡后的两车道恢复原来的四车道;长城桥站到人民广场站段计划在2015年上半年由目前的两车道改为四车道;人民广场站到白佛站段,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实现由围挡后的两车道改为四车道。全线除烈士陵园站和留村站因铺轨需要在2016年下半年恢复交通外,其余围挡路段将在2016年上半年全面恢复至原通行状况。(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洞通”

2015-02-06 19:44:21

昨日,地铁一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实现“洞通”,至此,地铁一号线01标段“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计划4月份将开始进行铺轨。

石家庄地铁1号线最快4月份开始铺设地铁铁轨

2015-02-06 09:51:12

2月5日上午10时,石家庄地铁一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实现“洞通”,至此,地铁一号线01标段“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计划4月份将开始在隧道内铺设铁轨。

女子北京地铁1号线坠轨 工作人员目击者判断是自杀

2015-02-06 09:23:35

”  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回复称,目前北京地铁既有线屏蔽门安装都在计划内,但因站台有效宽度较窄,安装存在困难。交通运输局轨道处负责人去年底曾表示,地铁1、2号线屏蔽门安装和八通线、13号线屏蔽门同时立项,去年八通线和13号线已安装完毕并完成手动测试。

石家庄地铁1号线4月份将开始铺轨(图)

2015-02-06 08:54:34

2月5日,工人们在盾构机前合影留念。当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至此,地铁1号线01标段西王站、张营停车场至西王站区间、西王站至体育场站区间的“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按照计划今年4月将开始铺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