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鹿泉区接待游客27.1万人次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03 09:57: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今年春节期间,鹿泉区共接待游客27.1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64亿元,同比分别增加462%、610%。据了解,该区在原有登山健身、休闲旅游等旅游形式的基础上,增加了祭祀先祖游、缅怀先烈游、工业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客流明显增加,实现春节旅游“开门红”。

    春节期间,抱犊寨景区继续举办祈福道场、幸运转盘、猜灯谜等趣味游戏;石家庄动物园喜迎羊年,推出羊年生肖文化节,新引进了藏系绵羊、欧洲盘羊等13种百余只珍贵羊种;西部长青滑雪场、长城影视基地、西山森林公园和工业旅游点君乐宝、食草堂、洛杉奇,也在节日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体验;还有市民到该区双凤山景区祭祀先祖、缅怀先烈,旅游观光共计19万人次。

    为了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下一步,该区将重点打造西山休闲产业带,推动西山休闲产业带西拓北延;将山前大道西延至白鹿泉,编制白鹿泉石井区域沟域经济发展规划,探索集生态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等一体的山区发展新模式;提升西山森林公园建设规模和品位,引入社会资本逐步恢复矿山地质环境,启动龙泉湖建设,打造山清水秀的鹿泉新区风光。(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张泽旭冯战平)

相关新闻

海南推出七条南海丝路主题旅游线路

2015-02-07 23:16:03

(王辛莉 赵凯娜)7日,“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海南启动仪式在千年渔港、丝路古镇——海南琼海潭门镇举行。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极为重要的必经地、中转站。

唐山路南地税区局备战春节旅游高峰

2015-02-06 00:01:43

唐山市路南区以京津冀旅游年为契机,大力开发旅游项目,吸引本地及外地游客。春节旅游旺季前,唐山路南地税区局组织南湖美食广场等相关纳税人就相关税收政策,发票管理规定等进行强化培训,提高纳税意识。

今年春节唐山旅游价格稳中有降

2015-02-04 20:10:46

进入腊月,“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不少开始了出游的“私人订制”。业内人士建议,假期比较灵活的市民,可以选择正月初二以后出游,这样既可以避开春节出游高峰,价格也要便宜许多。

“滑雪” 引领邯郸2015冬季旅游新潮流

2015-02-03 14:09:23

近两年来,邯郸周边的滑雪场也开始渐渐多了起来,有武安七步沟滑雪场、涉县五指山滑雪场、肥乡御菲苑滑雪场等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