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国税“四环节”打造服务型稽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03 18:26:39  责任编辑:王春锐

  元氏县国税局强化改税务稽查“单纯执法”为“服务执法”,做好“四个环节”,狠抓稽查工作。

  选案环节,科学确定稽查对象。对风险纳税人逐户进行税收风险点分析,做好记录台账,避免重复检查;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取消进户执法项目工作;加强国地税联合执法,规范进户执法行为,做到“无风险不查,无需求不扰”。

  检查环节,做好宣传引导沟通。加大检查前税收政策培训辅导,制定完善税收自查管理办法,实行纳税遵从风险告知制度,积极引导纳税人自查自纠;在检查过程中,注重做好政策宣讲、解释和情况沟通,规范询问手段与方式,尊重纳税人的知情权、保密权。

  审理环节,尊重纳税人合理述求。认真组织听证会,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听证权、申辩权;严格规范听证行为,对纳税人提出的申辩理由逐项进行核实,并将过程进行全程记录,为最终的行政处罚提供详实依据。

  执行环节,视情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落实财产调查制度,准确分析纳税人的执行能力,对暂不具备执行条件的纳税人纳入监控,跟踪管理;针对执行完毕的案件,及时进行稽查反馈,发放回访函,征求纳税人对稽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升稽查质效和服务水平。(高云萍)

相关新闻

阜平国税:“问诊”服务纳税人点赞

2015-02-06 09:15:34

“太粗心了,这次材料没带全,幸亏导税员及时帮我发现了,要不耽误时间不说,也办不成事儿。”一位前来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的纳税人对笔者说。

丰宁国税:变事后处罚为事前提示

2015-02-06 09:15:06

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的个体工商户许女士到当地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时,得到一张由丰宁国税局印发的提示卡,提示办理营业执照后30天内要办理税务登记。许女士说,幸亏有提示,要不还不知道去办理税务登记证呢。

河北省国税局出台《重大税务案件审理规程》

2015-02-06 08:25:15

2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正式施行。同日,河北省国税局依据《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结合河北省实际制定的《重大税务案件审理规程》也正式实施。

省国税局谈“纳税服务”

2015-02-03 15:38:53

河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许建斌,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李玉斌,纳税服务处叶江,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河北省国税局负责人今日9:30做客《阳光理政》

2015-02-03 09:07:40

随着时代的发展,纳税人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由“一个微笑、一声问候”的浅层次形式服务,向“强调维权、注重实效”的深层次内涵服务嬗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