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开工项目火热开局 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0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04 09:37:0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吴 温

    新一年,新常态,全市项目建设也站在了新起点。

    虽说农村有“不出正月十五不算过完年”之说,但在行唐县东沟村东南的四千多亩荒坡上,却早已开启“工作模式”,热闹了起来。3月3月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名工人有的在打孔布桩、有的在进行综合楼和开关站的施工、有的则紧张有序地安装光伏板,处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正月初八我们就复工了,就是争取尽早开工、尽早建成投效。”项目投资方——河北国威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志成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已于今年1月份开工,主要建设光伏厂区、开关站、2座35千伏汇集站及其它配套附属设施。目前,项目进展很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左右。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总容量将达50兆瓦,也将成为全市发电总容量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

    忙开工、忙建设、忙投产……行唐县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也是今年全市100个计划开工重点项目的缩影。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在去年“项目建设攻坚年”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大重点项目攻坚力度。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共安排300项,总投资531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8.7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00项,总投资155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7.3亿元。

    “截至目前,已有方月农牧机械产业化、科仁国家级创新药物产业化等22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8亿元,实现良好开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如此点评。

相关新闻

2015年衡水市将加大洁净型煤项目建设和推广力度

2015-02-06 23:43:27

2015年,衡水将千方百计加大洁净型煤项目建设和推广力度,计划推广洁净型煤30万吨。

保定45个项目开工见证与京津合作速度

2015-02-06 10:15:54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主动、务实、争先的精神抓机遇,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事情做深、做细,把跨越发展的基础夯实、筑牢。

邯郸一研究项目被列入2014年河北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

2015-02-06 10:08:30

近日,河北钢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半自磨机用高性能锻钢磨球材料专利战略研究项目,被列入2014年度河北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

广西体育局局长:大力推进"中华武术进东盟"项目

2015-02-05 17:36:14

(钟建珊)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长会议5日在南宁举行,广西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在会上表示,2015年,广西将深化与东盟体育交流,逐步推进开展中华武术境外展演,并加大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当天会议上,容小宁还提出要思考如何推进少数民族体育产业发展问题,在扶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同时,培养广西体育产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