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至黄山、内蒙古将首开旅游专列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07 12:45:04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讯(记者翟开矿)阳春三月,春暖花开,2015年旅游季已经开启。记者昨天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旅游部门联合铁路部门将向国内不同方向开行25趟旅游专列,带市民遍览祖国大好河山,其中石家庄-黄山、石家庄-内蒙古将首次开行直达旅游专列,给市民2015年出游提供了新选择。

    截至昨天,2015年石家庄已确定开行日期的旅游专列共17趟,基本涵盖中国最知名的旅游省份。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说,各大旅行社仍在积极申报旅游专列开行计划,预计今年全年旅游专列开行数量保守估计在25趟左右。

    根据已确定开行日期的旅游专列来看,从3月份-11月份,基本上每月都有1-2趟旅游专列从石家庄出发,开往当时中国景色最美的省份。例如每年春季是南方春花开得最美的时候,三四月份就开行云贵川、广西旅游专列;每年夏季是东北景色气候最宜人的时候,就开行东北三省避暑旅游专列;10月份九寨沟的枫叶最好看,开行“童话世界”旅游专列;冬季石家庄天寒地冻,市民多想南下避寒,广东、广西旅游专列会带您到湛江、桂林找温暖。

    已经确定的17趟旅游专列中,黄山旅游专列是第一次开通,从石家庄出发只需十几个小时,游客就能登上黄山赏景。

    6月份即将开行的内蒙古旅游专列,也是第一次开通,届时,不用再坐长途大巴舟车劳顿,市民可以舒舒服服到呼和浩特、鄂尔多斯逛草原。

    据了解,今年的旅游专列绝大多数都是旅行社根据游客的需求和行程安排单独向铁道部门申请的车次,类似于承包该趟火车,所以平均每人的乘车价格要低于火车票价。一般情况下,旅游专列较之普通火车团价格要便宜两成左右。比如,黄山旅游专列7日游最低只有1400元左右,内蒙古旅游专列最低只有1500元左右。

    旅游专列红红火火的同时,想坐飞机出游的市民,今年也有新选择。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今年4月底,石家庄有望开通直飞日本东京、大阪的旅游包机,市民只需3个半小时,就能从石家庄机场直飞日本,感受那里的绚烂樱花。

    另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台湾高雄旅游包机也将有望开飞,届时除了台北,河北游客还可从台湾另一个城市开启不一样的宝岛游。

相关新闻

海南推出七条南海丝路主题旅游线路

2015-02-07 23:16:03

(王辛莉 赵凯娜)7日,“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海南启动仪式在千年渔港、丝路古镇——海南琼海潭门镇举行。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极为重要的必经地、中转站。

放假好好耍!玩转家门口的旅游景点

2015-02-06 11:06:44

张家口的冬季旅游一样精彩,无论是脚踏滑雪板肆意开滑,还是手触古城墙轻轻游走,再或是畅泡个温泉宁静身心……作为一名张家口市民,不用远走,家门口就可以旅游过大年啦!

唐山路南地税区局备战春节旅游高峰

2015-02-06 00:01:43

唐山市路南区以京津冀旅游年为契机,大力开发旅游项目,吸引本地及外地游客。春节旅游旺季前,唐山路南地税区局组织南湖美食广场等相关纳税人就相关税收政策,发票管理规定等进行强化培训,提高纳税意识。

今年春节唐山旅游价格稳中有降

2015-02-04 20:10:46

进入腊月,“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不少开始了出游的“私人订制”。业内人士建议,假期比较灵活的市民,可以选择正月初二以后出游,这样既可以避开春节出游高峰,价格也要便宜许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