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领导干部开年到西柏坡上党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08 10:09: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如何结合老区平山发展实际,适应新常态,彰显新作为?近日,平山县、西柏坡管理局和西柏坡纪念馆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工青团妇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西柏坡镇、村的部分干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上了羊年第一堂生动的党课。

    与会人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了花篮,参观了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聆听了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过程和重大历史意义,并在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室外春光明媚,室内学习正酣。参观完旧址的学员们走进教室认真学习起精心选出的《为人民服务》、《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西柏坡与党员群众座谈时的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材料,干部们时而思索,时而疾书。有关同志还依次上台,分别就当年“五大书记”与西柏坡群众的鱼水故事、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牢记“两个务必”建设美丽平山、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

    在热烈的讨论中,西柏坡镇党委书记李新海说:这次党课主题突出,针对性很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自身立得正,行得端,更要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成事。(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范会成)

相关新闻

我爱伟大的家乡西柏坡

2014-12-29 10:35:30

“临时宪法”西柏坡起草 三部大法从石家庄走来(图)

2014-12-04 09:43:51

12月3日13时,华北人民政府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名誉馆长、红色历史学者王律还在忙着整理老报纸、老照片,午饭也顾不上吃。”  1948年华北临时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礼堂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成立的华北人民政府先后制定颁布了200多项法令、法规、通则等,开创了“依法行政”的先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