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十二届观赏石博览会将亮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9 10:44:0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本报讯 (记者肖鸿)由中国观赏石协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长安区文体局、石家庄长安区观赏石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国·石家庄第十二届观赏石博览会”,将于 2015年 3月18— 24日在省会肖家营花卉观光基地举行。记者从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观赏石专业委员会了解到,本次展会呈现诸多亮点。

本报讯 (记者肖鸿)由中国观赏石协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长安区文体局、石家庄长安区观赏石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国·石家庄第十二届观赏石博览会”,将于 2015年 3月18— 24日在省会肖家营花卉观光基地举行。记者从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观赏石专业委员会了解到,本次展会呈现诸多亮点。

    河北新闻网讯 (燕赵都市报记者肖鸿)由中国观赏石协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长安区文体局、石家庄长安区观赏石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国·石家庄第十二届观赏石博览会”,将于 2015年3月18— 24日在省会肖家营花卉观光基地举行。记者从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观赏石专业委员会了解到,本次展会呈现诸多亮点。

    亮点一:赏石界名家云集。将邀请百余名全国赏石界名家、专家,以及马来西亚、加拿大、韩国等国外地区赏石界团体和国内各大媒体参会,最大发挥展会的国内外影响力。

    亮点二:精品展精品荟萃。为体现“一石观世界,掌中赏乾坤”赏石理念,精品展以突出“山水景观,小品以及组合石”为主。还邀请中国赏石名家携带难得一见的精品参展。将精品展办成高水平、高品味的擂台大比拼。

    亮点三:论坛形式创新。组织全国著名赏石理论家研讨赏石理论以及观赏石的发展方向,并对获奖精品石进行现场点评,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引领赏石理论的发展和提升赏石理念。

    亮点四:博览会买全国卖全国。为使展会更加活跃和繁荣,真正达到可看、可选、可买,将组织全国有代表性的石种参会,并邀请各地收藏家采购团参会,努力把展会办成全国石种最全、影响力最大、成交额最高的品牌展会。

    可喜的是,被藏石界誉为中华第一肉石的“东坡肘子”此次也将参展。这方由国内奇石收藏家于瑞军先生收藏的“中华第一肉石”可谓名声在外,因其酷似川菜名品— 东坡肘子,故名。该石造型优美大方,皮、膘、肉、骨、毛(孔)五要素齐全,皮色焦黄微透,脂肪洁白细腻,肉质红润发亮,特别是中间骨头呈酱色微凸清晰,皮上毛孔褶皱宛然可见。看上去软糯酥烂、醇厚肥香,仿佛散发着缕缕诱人的香气,令人垂涎欲滴。2014年,该石赴台参加“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时,被台湾赏石家黄忠胜誉为“中华第一肉石”;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观赏石博览会”,荣膺“米芾奖·最佳造型石奖”。此石与台北故宫镇院之宝— 东坡肉石互称“姊妹石”,是海峡两岸互相辉映的两颗观赏石明珠。

相关新闻

衡水市10位艺术家在京津冀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获奖

2015-01-08 11:04:59

从衡水市文联获悉,衡水10位艺术家在第四届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和京津冀民间艺术精品展(民艺博览会)获奖,成为本届民艺博览会夺取奖项最多、获奖档次最高的地市。

文化与创意的交汇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河北展侧记

2014-12-16 11:04:01

“哇!刘关张啊。快让我合个影。”12月11日至14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河北展侧记

2014-12-16 10:39:28

河北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为挖掘传统文化资源的现代经济价值提供了巨大的开发潜力,吸引了很多人关注。据介绍,本次展会,我省共设计展示灯箱40个,展出实物200余件,策划推介文化产业项目100多个,涵盖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动漫游戏、手工技艺等门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