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10 08:34:2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工业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创新驱动,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提供有力支撑,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昨天上午,孙瑞彬先后深入到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四方通信设备、博深工具、石药和格力电器等企业进行调查研究。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市场前景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强调,工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切实把工业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工业对全市经济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不利、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工业企业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工业在全市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扎实做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协调调度,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孙瑞彬要求,要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深化拓展“对标行动”,加强研发工作,加大技改力度,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靠先进的技术、靠过硬的质量占领市场,实现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蒋文红,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孙瑞彬调度民生工作 强调带着感情惠民生

2015-02-04 10:23:17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详细听取了全市民生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今年的民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深入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 努力造福贫困群众

2015-01-30 09:47:38

昨天下午,孙瑞彬专题调度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孙瑞彬强调,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德政工程。市领导胡儒钗、张业,六个山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调度会。

孙瑞彬参加深泽县代表团审议 强调尽快实现东部工业突破

2015-01-22 16:29:26

昨天上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孙瑞彬强调,工业化是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可逾越的历史阶段。

孙瑞彬:加快省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2015-01-20 08:26:15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鹿泉区代表团审议。石家庄日报记者 摄  本报讯(记者 崔虹 郝子硕 孙会芳)昨天下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