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两河沿岸将再添1.4万亩绿衣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3-14 15:46:30  责任编辑:常方圆

    新乐市实施木刀沟、大沙河绿化

    两河沿岸将再添1.4万亩绿衣

    植树节这天,在新乐市东王镇陈村北面的大沙河畔,村民赵国有和家人一起正忙着栽杨树。往年只要过了元宵节他就要动身外出打工,今年没着急走,因为家里承包了一百多亩的河滩荒地。“树苗挨着花生种,过两年树长高了就种药材、散养土鸡,每年还会给200元/亩的补助,收入越来越高。”

    木刀沟、大沙河两条河流在新乐市穿境而过,为进一步绿化环境,防风固沙,今年该市制定了“两河绿化”方案,即在两河河堤外侧各500米种植杨树、柳树、国槐、法桐等各类绿化苗木,种植总面积14000余亩,涉及全市10个乡镇(街道)、57个行政村,5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栽种。

    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两河绿化的积极性,该市倡导农民从事绿色产业,发展林下经济,并且出台了《新乐市大沙河、木刀沟沿岸造林绿化优惠政策》,市财政拿出1700余万元,对按规划完成100亩以上、300亩以上、500亩以上绿化任务的农业合作社、造林大户、专业公司和个人,每年分别补贴200元、300元、400元,连续补贴三年,这使群众植树造林意愿高涨。

    “把苗木略向上提,踩实扶正,再填土、踩实……”“栽完两天内,必须浇一次透水,以后每隔一周浇次水……”在植树现场,林业技术人员不停嘱咐种植户注意事项。该市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重点指导农户发展林禽、林兔、林狐、林菌、林药等种养模式,充分利用林下昆虫及杂草,围网放养、圈养鸡、鸭、鹅、兔、狐等禽畜。“这些养殖技术简单,深加工链条长,群众乐于接受,市场前景广阔。”

    除了发动当地百姓种植经济林带,该市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在该市化皮镇西柴里村南,木刀沟河畔,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700余名干部群众热火朝天忙碌着,伴着大家流淌的汗水,一片片法桐整齐排列在了眼前,仅当天,该市就种植法桐2万余株。

    近年来,新乐市下大力开展植树绿化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去年该市评选省级园林城市期间,增加绿地面积1700亩,新增绿化面积33万余亩。目前,该市建成区绿地总面积达427.33万平方米,绿地率32.52%,绿化覆盖面积484.5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6.8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41平方米,在河北省2014年度森林覆盖率和城市绿地率净增量目标考核中名列前茅,并于当年成功入选省级园林城市。(记者 侯天仪 通讯员 王 民 赵 启)

相关新闻

新乐大队重点办严格源头监管确 保春运安全

2015-02-08 07:59:44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新乐大队按照省市交管局《关于对照〈各市液体危险品罐车信息明细〉进行逐车检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

新乐:一对堂兄弟人工湖溺亡 事发后设警示牌

2015-02-07 14:38:54

还有十来天,农历羊年春节就要到来。此时的人们,大都为过一个快乐团聚的节日而忙活着。但在新乐市东杨家庄北杜卜村,两个家庭却因一对堂兄弟的溺亡而蒙上了一层悲伤的气氛。一场意外,再次给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敲响了警钟。

省级七家媒体到新乐大队采访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5-02-06 11:05:13

2015年2月4日上午,省公安厅交管局新闻报道联系人李吉庆带领河北法制日报、河北青年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河北交通电视频道、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七家省级媒体编辑、记者来到新乐市交警大队采访春运安全管理整体工作。

姐姐替妹妹照相补办身份证 新乐姐妹俩被警方处罚

2015-01-29 19:59:19

妹妹没时间补办身份证,长相相似的姐姐便代为照相补办,之后,妹妹用印有姐姐照片的新身份证办理护照,被工作人员识破。近日,新乐市公安局依法对涉嫌骗领居民身份证、骗取护照的姐妹俩给予行政处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