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明日部分路面交通恢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7 17:51:4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任学光)3月17日,省会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部分道路将恢复交通,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东侧道路将向北扩12米,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扩为双向六车道。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5月底中山路与中华大街路口的围挡将全部拆除,届时,该路口的道路交通将恢复,进一步缓解该段交通压力。

    记者昨日下午在中山广场站看到,路口南侧的地铁围挡已经拆除,围挡内的路面正在铺设沥青,两辆压路机正在来回压实沥青路面。“去年11月份,该段路面已经完成回填。但由于天气较冷,不能进行沥青铺设等。因此今年3月5日,我们开始做路面的恢复工作。”负责该项目中铁十七局项目总工李东江表示,预计到3月16日晚沥青铺设将结束。接着他们进行道路划线,然后沥青晾干后,到18日就可恢复部分路面交通。

    记者了解到,该段原围挡长约180米,可通行的道路为双向四车道。部分路面交通恢复后,该段将变成双向六车道,并设有两个非机动车道。李东江表示,即在现有道路基础上向北扩12米。接下来,他们还要进行北侧出入口的施工,需要对北侧部分道路继续进行围挡施工。 “中山广场站是一座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施工工期较长,为了尽早还路于民,我们将加紧施工。”李东江表示,位于中华大街和中山路交叉口的围挡似一个环岛,占地约2700平方米,对交通影响较大。该路口采用盖挖逆作法施工,现在他们正在进一步加大施工力度,争取5月底完成完成上面的盖板施工,并恢复路面交通,让该段交通更加畅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洞通”

2015-02-06 19:44:21

昨日,地铁一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实现“洞通”,至此,地铁一号线01标段“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计划4月份将开始进行铺轨。

一五旬女子跳北京地铁不幸身亡

2015-02-06 17:10:59

昨天上午10时许,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上行方向,一名年约五旬的女子跳下地铁轨道,虽然进站的列车采取紧急制动,但是女子仍不幸被撞身亡。对此,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称,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上行方向一名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车站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

女子北京地铁1号线坠轨 工作人员目击者判断是自杀

2015-02-06 09:23:35

”  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回复称,目前北京地铁既有线屏蔽门安装都在计划内,但因站台有效宽度较窄,安装存在困难。交通运输局轨道处负责人去年底曾表示,地铁1、2号线屏蔽门安装和八通线、13号线屏蔽门同时立项,去年八通线和13号线已安装完毕并完成手动测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