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盗窃被抓 出狱后贼心不改“二进宫”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18 09:39:46  责任编辑:王春锐

    男子魏某好逸恶劳,2013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入狱一年,去年出狱后时隔不长再次干起了老本行。正所谓,“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近日又因涉嫌入室盗窃和入室抢劫被裕华警方刑事拘留。

    2014年12月16日22时许,一名陌生男子突然出现在闻女士的家中,并将闻女士捆住双手。男子在屋里翻找一通后,只在闻女士的钱包里找到几十块钱,便打起了银行卡的主意。男子拿着找到的两张银行卡逼问闻女士密码,在确认密码无误后离开现场。闻女士想办法把手上的胶带弄开后,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支取了共计35000余元。2015年2月16日,家住同一小区的张先生发现,家中900元现金和几件金首饰不见了,汽车也被“顺手牵羊”偷走了。

    裕华公安分局槐底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立案侦查,发现两起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察经验,留下的可用线索并不多,而他偷走的汽车目标明显,如果开车上路,就一定会在监控摄像头里留下踪迹。通过查看,专案组发现,张先生被偷走的汽车在邢台、无极、石家庄等多地出现。让专案组没想到的是,3月3日以后,这辆车就如同隐身了一般,突然不见了踪影。通过认真比对,专案组发现,在犯罪嫌疑人经常出现的几个路段,又有一辆同型号不同牌照的汽车多次出现。专案组分析,这很可能是嫌疑人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而使出的“障眼法”。3月7日,民警将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名叫魏某,曾因盗窃罪被石家庄市原桥东区法院判刑一年,2014年7月刚刚服刑期满出狱。魏某对入室抢劫现金、银行卡和入室盗窃财物及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魏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入室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程丽娜)

相关新闻

“女神”一秒变悍匪 小伙穿女装入室盗窃攻击事主

2015-02-05 09:08:14

小伙子突发奇想打扮成时髦女性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还用女士防狼喷雾攻击事主企图逃跑。这时陈某某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辣椒水喷雾朝朱先生脸上喷去,随即夺门而逃。”隔壁老乡听到呼救,立刻和房东一起赶到现场,和朱先生合力将陈某某圈回院子里并打电话报警。

专砸出租车偷“卷票”卖钱 三青年涉嫌盗窃被诉

2015-02-04 18:45:30

三名无业青年专门趁夜砸出租车玻璃,盗窃车内“卷票”卖钱。在追赶过程中,细心的胡师傅发现,案发现场不远处的一辆夏利车形迹非常可疑,像是在等人,于是胡师傅将该车截停。

市民家中遭小偷入室盗窃 男子协助捉贼获奖千元

2015-01-30 18:36:39

近日,居住在大涌镇全禄某出租屋的一名女士家里被小偷入室盗窃,住在附近的黄先生听到呼叫后,一起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并报警。当天上午,大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张智明把见义勇为奖励金送到了黄先生手上。

盗窃成瘾 福建一男子8天作案9起

2015-01-30 18:25:52

记者吴亚东 通讯员罗立军福建省连城县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盗窃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法院审理认为,马某多次盗窃、入户盗窃,且因故意犯罪被判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5年内故意再犯,是累犯,应从重处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