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石家庄地铁发起“春季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19 09:16:14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地铁3号线东里站左线区间正式开始盾构始发。本报记者 郄磊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从即日起,石市地铁发起“春季百日攻坚”行动,本次活动将在上半年剩余的100天时间里,重点突破,攻坚克难,为年底实现区间隧道“洞通”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召开的“春季百日攻坚”推进大会上获悉的。

    “春季百日攻坚”的目标包括:1号线一期工程:确保各明挖法施工的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阶段验收;明挖、盖挖法结合或明挖、暗挖法结合的车站,明挖部分主体全部完成,盖挖、暗挖部分完成过半;人民广场站盖挖车站1号线部分完成过半;全线出入口、风亭等附属工程开工达到半数以上;暗挖区间贯通,盾构区间完成70%以上。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确保小灰楼站主体结构完成阶段验收;中山广场盖挖车站1、3号线部分完成过半;槐安桥站主体结构封顶;西三教站主体完成过半;站后停车场剩余段开工建设;出入口、风亭等附属工程开工达到半数以上;暗挖区间贯通,盾构区间完成50%以上。其他重点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11个站主体结构施工图6月30日前要全部完成,管线迁改进场施工;2号线一期工程要在可研批复完成的基础上6月30日前土地房屋征收计划报送政府审批;OCC指挥控制中心6月30日前完成主体结构墙体砌筑。

    东里站两台盾构机 齐向槐安桥站进发

    在地铁3号线东里站,继右线区间盾构始发成功40余天后,昨日,左线区间正式开始盾构始发。

    据介绍,东里站-槐安桥站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左线全长约825米,右线全长约823米。该区间左右线线间的距离为15米。两个区间之间将设置一处联络通道,与排水泵房合建。“右线区间隧道率先于2月8日盾构始发,采用的是中国铁建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土压平衡盾构机,目前进展顺利,已经向前掘进144米。预计6月5日可实现单线贯通。区间左线今日始发,采用的是日本生产的小松土压平衡盾构机,最大掘进速度为每分钟80毫米,预计7月10日实现贯通。”这位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洞通”

2015-02-06 19:44:21

昨日,地铁一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实现“洞通”,至此,地铁一号线01标段“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计划4月份将开始进行铺轨。

一五旬女子跳北京地铁不幸身亡

2015-02-06 17:10:59

昨天上午10时许,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上行方向,一名年约五旬的女子跳下地铁轨道,虽然进站的列车采取紧急制动,但是女子仍不幸被撞身亡。对此,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称,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上行方向一名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车站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

石家庄地铁1号线4月份将开始铺轨(图)

2015-02-06 08:54:34

2月5日,工人们在盾构机前合影留念。当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至此,地铁1号线01标段西王站、张营停车场至西王站区间、西王站至体育场站区间的“一站两区间工程”隧道全部贯通,按照计划今年4月将开始铺轨。

北京地铁1号线1人进入运营轨道正线 已被证实身亡

2015-02-05 18:49:26

据新华社“中国独家报道”官方微博消息,上午10:42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上行(开往四惠东方向)一名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车站工作人员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进行处理。随后该乘客被抬上站台,10:55接触轨恢复送电,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