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28个亿元项目年内全部竣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23 08:04:15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王丽强 通讯员樊永革)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谋划安排,全面启动项目建设,打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年安排各类重点项目153个,总投资1041亿元,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高新区将重点确保旭新光电TFT-LCD玻璃基板项目等28个亿元项目年内竣工。这些项目总投资160亿元,达产达效后可新增产值239亿元,利税47亿元,成为高新区今明两年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此外,该区还将抓好总投资580亿元的52个新开工项目。

    除竣工项目和拟开工项目外,高新区今年还将着力抓好40个续建项目、41个技改项目,以及中央商务区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的建设,做好20个前期项目协调、手续跑办等准备工作,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转型的拉动作用和项目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为促使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高新区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四位一体”的项目推进机制,研究了项目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定期调度,加强配合;持续谋划、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保持贮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性项目建设循环格局。

    今年高新区将继续全力帮扶5家百亿企业发展,努力实现1家过百亿,2家过50亿,2家过20亿的目标,以集约化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支持企业技改项目,争取全年完成培育标杆指标40项,争创国内(省内)“第一、唯一”20项。大力培育和发展现代化服务业重点项目和企业,建设中央商务区、长安物资仓储等大型服务业项目,使其成为高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新闻

犬瘟热夺命四只大熊猫 四川暂停熊猫近距离接触项目

2015-02-07 12:09:22

原先确诊患病的1只大熊猫“珠珠”和疑似患病的3只大熊猫,经过救治后,血液检测结果已转为阴性。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园内的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等近距离接触项目已经暂停,但其他参观不受影响,正常开放。

邯郸一研究项目被列入2014年河北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

2015-02-06 10:08:30

近日,河北钢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半自磨机用高性能锻钢磨球材料专利战略研究项目,被列入2014年度河北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

广西体育局局长:大力推进"中华武术进东盟"项目

2015-02-05 17:36:14

(钟建珊)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长会议5日在南宁举行,广西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在会上表示,2015年,广西将深化与东盟体育交流,逐步推进开展中华武术境外展演,并加大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当天会议上,容小宁还提出要思考如何推进少数民族体育产业发展问题,在扶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同时,培养广西体育产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