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检察院服务触角向社区延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3 10:45:04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李绍军)石家庄市裕华区共有8个社区自办了社区报纸,裕华区检察院顺势而为,在这些社区报开办了“检察角”、“检察之窗”。近日,裕华区检察院邀请8个社区报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如何通过社区做好涉检矛盾化解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并请他们为检察工作出谋划策。

    裕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傅文魁代表检察院感谢社区报负责人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宣传。他表示,将继续紧密结合裕华区农村改革发展的实际,树立维稳新思维,在全力做好农村稳定工作的前提下,抓住农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采取更多形式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延伸服务触角,加强与基层社区群众的联系,深入居民小区、田间地头和农家院舍,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基层社区群众合法利益。

    参与座谈的社区报负责人纷纷肯定了社区报“检察角”在社区建设中的良好作用。大家认为,社区报上设立“检察角”专栏,将检察职能、典型案例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给农民,用农民身边息息相关的案例排除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意义非常重大。大家还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提出了具体中肯的建议。

相关新闻

市红十字会联手康宁街社区慰问困难家庭

2015-02-05 10:19:40

市红十字会给辖区三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保定市北市区青东巷社区送温暖献爱心

2015-02-03 23:30:32

保定市北市区青东巷社区党支部在青少年宫文化活动室,组织“迎新年 送温暖 献爱心”联欢活动,并为辖区的残疾人、困难户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现场,北市区青东巷社区的志愿者们为辖区的残疾人、困难户忙里忙外。

沧州运河区社区计生协2000元慰问金送贫困户

2015-01-31 23:11:28

1月26日上午,沧州市运河区西环办事处一城枫景社区计生协的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12户贫困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发放了2000余元的慰问金、慰问品。

关注民生民情 秦皇岛公证处送法进社区

2015-01-27 16:31:12

为提高社区居民运用公证手段实现预防纠纷、自我保护的维权意识,促进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建设。1月23日,海滨路街道南山社区邀请第二公证处的公证员给南山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日常生活公证法律知识讲座,50余人参加了此次听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