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石家庄计划完成造林绿化53万亩 植树5000多万株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24 09:17:0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岳金宏)昨天下午,市长王亮就石家庄市农村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春季是我市造林绿化的大好季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时机,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程的实施,为石家庄市生态建设多出一份力。

    今年,石家庄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先后启动了环城生态防护林带、滹沱河百里风光带和生态防护林等重点绿化工程,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53万亩,植树5000多万株。

    在实地察看了新京港澳高速藁城区和新乐市段两侧绿化后,王亮指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是石家庄的形象窗口,这些地方的造林绿化要高标准规划和设计,体现多树种、立体化和综合效益。在京港澳高速两侧绿化工程中,有的县(市)区做得很好,绿化效果显著。林业部门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创新管护机制,逐步培养人们的绿化意识,让广大群众参与到绿化工作中来。同时,对于已完成的绿化工程中的断档和缺垄情况要及时进行补植补种,确保绿化质量和效果。

    在察看新乐市大沙河绿化情况时,王亮指出,三河绿化是我市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工程的重点,涉及到的县(市)区要出台专门方案,多管齐下,确保完成植树造林任务,让三河的绿化工程不但成为改善省会生态环境的亮点,也能成为省会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王亮强调,目前有利的植树时间只有半个月,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打好春季造林绿化的攻坚战。各县(市)区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科学制定和完善造林绿化规划和施工计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施工;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确保造林成活率,做好管护工作,提高造林质量,全面掀起石家庄造林绿化的新高潮,改善石家庄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树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王亮:严防死守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5-02-06 21:36:49

昨天,市长王亮到平山县联系点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王亮深入到北冶乡北冶村实地察看了北冶乡中学、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和村容村貌,看望了困难老党员康美录、刘川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

王亮参加代表团审议 强调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这条主线

2015-01-22 16:27:42

(记者 岳金宏)昨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王亮强调,我市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实施县城建设攻坚,推进县城建设上水平。

王亮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2015-01-20 14:12:46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王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5-01-08 09:13:46

昨天上午,市长王亮深入到基层及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防线,做到明察暗访和随机检查相结合,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履职到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