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顺民心、合民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25 09:27:0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市长王亮来到桥西区建国小区和新华区联强小区,就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王亮强调,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顺民心、合民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责任,加快速度,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相继完成了一批老旧小区整治任务,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自2008年至2014年,共投资3.91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善项目545个、277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1.2万户、72.3万人。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对未改造的587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改造;利用5年时间,对无物业管理的753个老旧小区分步实行基本物业服务全覆盖。

    王亮指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过综合改造能够让群众直接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市内各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强化调度,加快前期准备工作,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要明确任务目标,水、电、气、暖、管网等配套设施改造要作为小区改善的具体项目列出清单,严格遵循工程公开招投标制度、项目公示制度、群众监督员制度、质量监督管理制度、民意验收制度。

    王亮强调,房管、财政、规划、建设、城管、园林、水务、电业等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理顺体制机制,完善社区保障,探索建立持续稳固的社区管理机制,力推市场化物业服务,通过政府扶持和引导,使小区步入良性市场化物业管理轨道,提升老旧小区整体水平。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王亮到藁城区调研强调加快融入主城区

2015-03-19 09:20:39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亮听取了藁城区的工作汇报,并对藁城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亮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优化,严格依法行政,将发展环境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亮:落实地方“车改”须掷地有声

2015-03-12 16:33:55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铜陵市市委书记宋国权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谈基层车改的经济账,说道,“现在我们所有的局长都买车了,自己开。我们给购车的公务员额外有购车补贴,也是根据级别来的,一般干部每个月的购车补贴在500块钱到1000块钱之间。其他补贴照常发。

市长王亮到正定新区调研强调全面加快建设进度

2015-03-06 09:50:08

昨天下午,市长王亮在正定新区调研时强调,要严格执行新区规划标准,全面加快正定新区建设。

石家庄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孙瑞彬王亮作出批示

2015-02-28 09:11:02

王亮在批示中指出,2014年,全市政法系统的同志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亮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2015-03-03 09:25:01

昨天下午,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通过创建试点工作,实现食品安全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群众认可、社会满意的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