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一号线立起接触网第一杆(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5 18:26:0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立起接触网第一杆

接触网第一杆在张营停车场成功组立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通讯员王凤群)3月24日上午,石家庄地铁1号线张营停车场立起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系统设备安装工程全面开工。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西起西王,沿中山路向东敷设,穿过京珠高速后转向南至长江大道,之后沿长江大道向东至秦岭大街向北,到达终点东兆通站,全长约23.9km,均为地下线,共设站20座。

    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横跨石家庄市中心城区(桥西区、桥东区、长安区)中心以及东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属于石家庄繁华路段,交通压力大;而且土建专业、铺轨专业、常规设备安装、系统设备安装等多单位、多专业在同一作业面交叉施工,施工协调难度大。本工程是石家庄市第一条地铁线路,也是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具有工程设计标准高、质量要求严等特点。本工程也是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的组成部分,将和3号线“新火车站至二中段”一起,为解决城市东西向主通道交通压力,及时疏散新火车站方向客流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北京地铁一列车调试过程中冲入张台路 无乘客受伤

2015-03-25 17:43:39

据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北京地铁”消息,今日15:00地铁亦庄线台湖车辆段试车线上,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试车线冲入张台路,抢险人员已赶赴现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对地铁亦庄线正线列车没有影响。

石家庄地铁1号线启动系统设备安装工程

2015-03-25 10:59:40

石家庄地铁1号线张营停车场立起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系统设备安装工程全面开工。

纽约地铁公交票价全线上涨 行业组织抨击“抢钱”

2015-03-23 10:59:59

从3月22日开始,纽约市的地铁、公交票价,以及桥梁隧道收费全面上调。根据纽约地铁管理部门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投票通过的地铁票涨价方案,地铁单次票价从此前的2.50美元涨至2.75美元。

北京地铁芍药居站明起封闭十天 有多种换乘方案

2015-03-19 15:10:39

方案4:惠新西街南口步行231米,在樱花园西街上车,乘坐运通201(经过3站),还可乘运通201、361,在惠新东桥东下车步行19米,在惠新东桥东上车,乘坐 119(经过3站),在芍药居下车到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