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强力推进石家庄生态环境实现明显改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26 09:00:2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下午,市委中心组以“深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为主题,举行集中学习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主持学习会议时强调,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关系省会可持续发展,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关系子孙后代福祉,既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更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把握科学规律,高效精准治污,抓好既定工作部署的落实,强力推动省会生态环境实现明显改善。

    这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就大气污染防治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孙瑞彬在主持学习会议时强调,这次专家辅导报告,进一步打开了我们的视野,坚定了我们治理污染的信心,为我们增强对环保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做到科学精准治污提供了很大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加强环保工作、改善生态环境摆上位。特别是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督导,确保环境保护与经济工作同步推进、协调发展。

    孙瑞彬指出,这次专家讲座,坚定了我们一以贯之抓好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治理大气污染六大举措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提示我们要把握科学规律,理清工作思路,完善细化举措,以便使治污工作更科学、更有效。要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坚持标本兼治,在采取一系列治污应急措施的同时,把调结构与控污染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今年实现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孙瑞彬强调,要严格贯彻实施新的《环保法》,切实加强环保执法监管工作。要强化环保工作考核,加强环保制度建设,努力建立健全配套的激励约束机制。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恶意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坚持零容忍、用重典、严惩处,以此来提升全社会的环境守法意识,真正把改善生态环境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元氏加快生态建设 构筑宜居家园

2015-03-25 17:33:07

春日里行走在元氏境内,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沟渠路旁,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唐丙元:牢固树立生态致富新理念

2015-03-25 09:05:0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依托优良生态环境,集聚优质文化要素,打造现代文化产业聚集区,增强文化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生态与文化的融合发展。

绿色生活 建设北大街小学举办生态文化周活动

2015-03-24 16:55:08

在“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建设北大街小学大队部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以“绿色生活绿色梦”为主题的生态文化周活动。

《唐山生态城市总体规划》出版发行

2015-03-24 14:33:46

近日,《唐山生态城市总体规划》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标志着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步入高层次战略规划指导发展的新阶段。近百位专家教授历时3年多,围绕唐山生态城市建设理念、总体布局、建设指标、生态环境建设、生态产业建设、生态文化建设和政策保障7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编制完成了规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