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申请退款被盗刷4500元 谁泄露了我的淘宝信息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28 17:38:46  责任编辑:李莎

    前几天,石家庄王女士在网上看中了一条裤子,当下就付款买了下来,第二天再看时却又不太喜欢了,就在王女士准备办理退款时,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卖家的电话,之后“卖家”就发来一条短信,短信里有一个链接地址。王女士打开链接之后填写了卡号和密码,就这样4500元一瞬间就被刷走了。王女士先后给淘宝客服和商家联系,可是都一直没有结果,报警之后被告知被骗金额不到5000元,不能立案。工商12315工作人员称,不要轻信任何陌生电话和短信,《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于今年3月15日正式施行,可依据新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点开“卖家”短信链接 4500元不翼而飞

    市民王女士逛淘宝时,看到一条紧身的白色裤子很漂亮,当下决定买下这条裤子。“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也想买条薄点儿的裤子,正好这个很合适,没多想就买了。”王女士告诉记者。随后,王女士就下了单,满心欢喜地等着收快递。

    可是,到了第二天,王女士看到商品还没有物流信息,再次打开网页以后,又觉得这条裤子很一般,自己也并不是很喜欢,于是就想着直接退掉好了。于是,王女士联系了店铺客服打算办理退款,当她正在办理退款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打电话的是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他声称自己是商家。“他知道我的订单号、姓名、住址和电话等所有信息,这就使我打消了怀疑他的念头。他告诉我,网络异常,一会儿短信发给我一个链接,打开链接直接办理退款就行。”王女士说。

    之后,电话中的男子通过短信给王女士发了一个链接,王女士填写完信息就等着退款了。“当时我也有点儿怀疑,貌似退款是不用输密码的吧,但是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直接打开链接填了。”王女士说。银行的信息很快就来了,信息显示王女士的4500元已被消费。“我怎么说也是淘宝大神了,没想到这次被骗了,太让人气愤了。”王女士赶紧查询了自己的银行卡消费记录,发现自己的4500元被划到了一个叫做“完美世界”的虚拟游戏里,而这种虚拟游戏的充值金额是完全可以直接提现的。

    “第二天,我又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的人称自己是商家的经理,告诉我不要着急,这事他已经知道了,并且事情正在调查当中。”王女士说,另外,“经理”还声称,只要王女士给他一张4000元的银行卡,他就能把王女士被骗的钱要回来。已经被骗过一次的王女士,这次没有轻信这个陌生电话。然而,令王女士搞不懂的是,两个骗子都清楚地知道王女士的基本信息。“我的信息他们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呢?到底是谁泄露给了他们?我的4500元就这么不明不白地丢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女子网购遭遇假客服 点击退款链接被骗4000余元

2015-03-27 18:48:11

近日,呼市警方接到多起报案:不少消费者网购商品后接到客服电话称下单失败或出现交易问题,让按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后,结果其银行卡里的钱全部被转走。

合肥直升机坠落水库续:网购部件组装说法遭质疑

2015-03-25 18:14:40

董铺水库直升机坠落事件调查有了新进展。安徽鼎宏通航董事长李涛告诉记者,坠湖的直升机属于“运动类”,并非一般通用航空公司的“适航类”直升机。从这点上李涛判断,“黑飞”直升机很可能是“二手货”,拆散后私下运入国内,再找人组装的。

首个网购地方规定出台:逼迫买家改差评最高罚款2万

2015-03-24 10:34:51

据了解,消费者若与淘宝等杭州本地电商平台的卖家产生消费纠纷,可直接向杭州工商或消委进行投诉。

邢台一女士网购中“客服退款”圈套 被骗4000元

2015-03-20 08:38:08

谭女士在一家网站下单了一件一百多元的衬衣,不久手机就接到一个自称是网站客服的女子打来的电话。“谭女士,您所选择的衬衣已经没货,现需要给您办理退款业务。”对方电话中还要谭女士提供一个银行卡号。

男子网购杀手砍逼婚情人 QQ群内职业杀手叫价10万

2015-03-17 21:46:16

随着二人交往深入,小王逐渐情绪失控,逼迫李某与妻子离婚;李某觉得局面难以控制,便产生了杀害小王的念头。2014年底,李某在网上看到一个可以雇用职业杀手的QQ群,并在群内寻找到一名专业杀手刘某,为其除掉小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