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5位市民地下20米参观地铁工程(组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01 11:31: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大家都觉得新鲜,看得认真听得仔细。

    文/燕赵晚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郄磊

    昨日上午9时30分,15位市民来到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施工现场,市轨道办群宣部的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石市地铁的总体进展情况和体育场站的一些基本概况,让大家对石市地铁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接着大家参观了中铁七局的监控室,看施工现场每个环节是什么样的。然后,大家戴上安全帽,通过安检门,下到近20米深的盾构井内。

    “这隧道可够气派的!”市民吕兰柱看到不远处宽阔的盾构隧道,禁不住慨叹,“我是一名铁路退休职工,原来主要搞调度,也见过很多的铁路隧道,但在咱石家庄还是第一次看到地铁隧道,并且是盾构机建成的一次成型隧道,感觉特兴奋。”

    “如果地铁车辆运行过程中突然出现故障,停了怎么办?”市民田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一般来讲,在地铁建设中,每隔500米,就有一条联络通道,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乘客下车后,可以通过联络通道进入两侧的车站。”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这地铁能抵抗多少级的地震?”市民刘占军同样关心地铁安全问题。“这地铁隧道是能抗八级地震的。”这位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民参观地铁盾构隧道(图)

2015-03-31 20:20:11

3月31日,河北省会石家庄市民来到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中山路的地铁盾构隧道参观。当日,石家庄市轨道办、市轨道公司邀请市民参观地铁建设情况,工作人员向市民们全面介绍了工程建设进度,并回答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地铁打手机辐射高六倍?

2015-03-30 11:13:56

有调查显示,在地铁或电梯内打手机,不仅会产生噪音,当事人所接受的电磁辐射更比平时高6至15倍。

北京地铁8号线故障列车退出运营正线 运营秩序恢复

2015-03-30 11:02:31

据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北京地铁”消息,北京地铁8号线列车(开往朱辛庄方向)在美术馆站因车辆故障,列车间隔加大,影响部分列车晚点。截至上午9点53分,故障列车退出运营正线,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北京一乘客地铁国贸站坠轨 1号线年底安屏蔽门

2015-03-30 08:33:37

昨天下午3点,一名乘客在地铁1号线国贸站坠入轨道,10分钟左右乘客被抬上站台,所幸仅为皮外伤。地铁1号线基本每月都有人坠入轨道,北京地铁方面表示,今年1号线部分车站将试点安装屏蔽门。

石家庄将邀请15位市民参观地铁建设 报名电话公布

2015-03-30 09:12:10

2015年是轨道交通建设的土建工程决胜年,到年底将实现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隧道区间全部贯通。去年7月11日,地铁1号线南村-洨河大道站区间左线贯通,地铁施工现场捷报频传,目前已有5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5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