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石家庄市安排重点新开工项目100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01 09:52:5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下午,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级行政权力清单情况的汇报,对2015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进行调度。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自去年11月起,石家庄市制定了石家庄市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方案,加大向市场、社会和下级政府放权力度,切实做到放权、让权,严格控制留权、收权,最终确定列入行政权力清单实施范围的部门为50个。

    会议指出,市级行政权力清单按照职权法定、简政放权、科学分类、统一规范的原则进行编制。部门权力清单原则上以法律法规规章,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机构编制“三定”规定为依据,没有合法依据的,不纳入编制范围,原则上予以取消。编制按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监督和其他类10个类别,逐条逐项进行分类登记。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类别。权力事项包括行政权力类别、项目编码、项目名称、实施主体、承办机构、实施依据、实施对象、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9项要素。

    会议确定,市政府审定行政权力清单后,各部门要按照规范运行和便民高效的原则,编制本部门行政权力事项运行流程图,进一步减少环节,优化流程,并于5月底前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办事大厅等向社会公开。

    会议在听取2015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汇报时指出,2015年,石家庄市安排重点新开工项目100项,总投资155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1.5亿元,目前,已有56个项目开工建设。会议要求,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强督导协调,加快建设进度;对未开工的重点项目,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完善各类手续,力争上半年100个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具体事项。(首席记者 刘娴)

相关新闻

王亮:用刚性问责扫除“奇葩”收费

2015-03-27 09:42:11

户籍托管、无房证明、单身证明……近年来,这些“奇葩收费”引发公众吐槽。大家质疑,一些地方政府部门打着公共服务的幌子乱收费,本质是权力越位,是“乱作为”的典型

王亮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顺民心、合民意

2015-03-25 09:27:02

昨天上午,市长王亮来到桥西区建国小区和新华区联强小区,就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王亮指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过综合改造能够让群众直接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这项工作责任重大。

王亮: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

2015-03-18 14:49:14

随后,王亮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元集团、大河物流、国大36524等8家企业的项目情况汇报,以及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市长王亮到正定新区调研强调全面加快建设进度

2015-03-06 09:50:08

昨天下午,市长王亮在正定新区调研时强调,要严格执行新区规划标准,全面加快正定新区建设。

王亮:抢抓时机植树造林 改善省会生态环境

2015-03-05 09:24:07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就强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春季造林绿化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春季造林绿化重点工程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