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调度石家庄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02 09:29:0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石家庄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打造美丽乡村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正定、西柏坡两大省级重点片区的规划建设,强化领导、精心设计,加快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着力打造全省美丽乡村的示范区。

    昨天上午,孙瑞彬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了正定县、平山县和规划设计单位关于正定、西柏坡两个重点片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设计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规划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强调,打造正定、西柏坡两个重点片区,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区域发展、造福一方百姓、放大示范效应、发挥综合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两个重点片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重要意义,务必当成一件大事来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成强有力的专门工作班子,采取过硬措施,认真负责抓好这项工作。

    孙瑞彬要求,要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按照生活宜居、环境优美、设施配套、产业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正定、西柏坡两个片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规划设计水平,做好规划设计方案的深化、细化工作。要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彰显地域文化、本地特色,体现乡村风情、城市品位,努力把正定片区打造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现代庄园,把西柏坡片区打造成红色旅游胜地。

    孙瑞彬强调,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并切实管好用好资金,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环紧扣一环地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正定、西柏坡两个片区打造成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区,推动农民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的转变,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的小康生活。

    市长王亮、市委副书记司存喜,分别就重点片区规划建设讲了意见;市领导王韶华,正定、平山等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侯天仪)

相关新闻

陈学民就衡水湖重点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到桃城区调研

2015-04-01 14:34:42

近日,陈学民到桃城区调研衡水湖重点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

栾城区建设美丽乡村 垃圾分类走进村庄

2015-03-31 18:32:40

冶河镇工作人员张建中介绍说,该镇各村按照10户至15户布局,康洁环卫公司在各街道都摆放了240升垃圾桶,方便村民自觉将生活垃圾投放其中。

赵勇:打造正定美丽乡村片区 提高农民生活品质

2015-03-30 08:30:16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到正定美丽乡村片区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按照古城新姿、现代庄园、乡村风情、城市品位的标准打造正定美丽乡村片区,提高农民生活品质,建设靓丽风景线。

涿鹿建设美丽乡村不忘留住“文化味”

2015-03-24 15:40:18

走进涿鹿县矾山镇东关村,蓝天、远山、灰瓦青砖的民居、古色古香的商铺……整个村庄充满古朴自然的韵味,与矾山深厚的“三祖文化”底蕴相得益彰。

饶阳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成立督导组推动环境整治

2015-03-23 16:08:40

(卢晟硕、张婷婷)去年以来,饶阳县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总目标,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成效显著,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各乡镇积极开展巡逻队、环卫队组建工作,推动各村形成“美丽家园、人人维护”的良好村风民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