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到石家庄调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02 15:57:0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石家庄市高邑县就“环境污染引入第三方治理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王华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高邑县凤凰城小区、河北鑫祥陶瓷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该县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运行及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并与高邑县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郭大建指出,围绕绿色发展主题,高邑县上下团结一致、拼搏进取,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良好发展。尤其是高邑县政府高度重视引入第三方治理环境污染,探索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新方法,在实践中形成了“县统筹、乡推进、户分类、村收集、公司运转、公司处理”的城乡垃圾处理新模式,方法得当、实际效果好,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王华清指出,去年以来,按照“省委点题、政协破题”的工作思路,省政协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进行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市、县两级政协要认真学习省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充分发挥政协整体优势,深入开展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着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同时,要加强与省政协的联系沟通,积极配合省政协工作,上下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履职实效,为全省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前,省政协调研组还深入到我市晋州市、正定县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贾连海、张维德陪同调研。(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新研究称空气污染时运动利大于弊

2015-04-02 15:02:07

研究证明,尽管空气污染对健康有不利影响,但在城市里,不应将空气污染视为运动的障碍。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向深入

2015-04-02 08:12:39

3月30日至4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河北省石家庄、邢台、保定,就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

环保部公布石家庄等9城市首要污染来源

2015-04-01 12:10:15

研究结果表明,机动车、工业生产、燃煤、扬尘等是当前我国大部分城市环境空气中颗粒物的主要污染来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