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强力推进石家庄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09 22:31: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就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省会大气质量明显改善进行调度。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大气污染防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必胜决心,持之以恒推进,做深做细做实,真刀真枪实干,确保今年实现省会大气质量明显改善。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认真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省会大气质量进一步好转,优良天数持续增加,主要污染物指标普遍下降。但是,要确保实现今年省会大气质量明显改善的目标,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定决心、坚定信心,科学治污、精准治霾,狠下功夫、真抓实干,坚决兑现省会大气质量明显改善的承诺,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

    孙瑞彬指出,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采取的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和增绿六大治污措施是科学的、切实有效的。要一以贯之地抓好这六大举措的落实,务求抓细、抓实、抓到位,一项一项地去抓落实,务求见到实效。要强化任务观念、时间观念,各项工作都要只争朝夕往前赶,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力争早一天见到治理效果。

    孙瑞彬强调,要大力破解工作中的“瓶颈”问题,确保各项治污举措扎实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抓好所承担任务的落实。要切实加强工作调度,市里要每季度调度一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县(市、区)也要结合实际,定期调度,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加强工作督导和考核,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尽快出台我市生态补偿机制,为改善大气质量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市领导刘晓军、李雪荣、郝竹山、蒋文红,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孙瑞彬:大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2015-04-08 23:26:00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省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最大的民生。

孙瑞彬:强力推进石家庄生态环境实现明显改善

2015-03-26 09:00:29

昨天下午,市委中心组以“深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为主题,举行集中学习会议。这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就大气污染防治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孙瑞彬: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2015-03-10 08:34:20

昨天上午,孙瑞彬先后深入到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四方通信设备、博深工具、石药和格力电器等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蒋文红,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孙瑞彬看望慰问新闻战线工作人员 向新闻工作者拜年

2015-02-17 10:51:59

在石家庄日报社,孙瑞彬分别到石家庄日报编辑部、河北赛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亲切看望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编辑、记者和工作人员。”

孙瑞彬调度石家庄供热保障工作

2015-02-16 10:39:11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我市供热保障工作时强调,冬季供热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孙瑞彬指出,冬季供热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