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中山广场站用上防尘彩钢棚(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11 16:34:4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投入使用的防尘彩钢棚。通讯员 陈虎 摄

    进入春季,省会也进入了多风沙的时节,而地铁区间隧道建设中,又需要出很多的土,怎么有效防止扬尘呢?地铁中山广场站建起了一座比两层楼都高的白色彩钢棚。这是近期刚刚投入使用的防尘彩钢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山广场站,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口的东南角位置,进入工地内,记者发现,这座彩钢棚下正是区间隧道的出土口,彩钢棚内光线充足,下方堆积有一些刚刚运出的黄土,被一些隔断封闭着。据介绍,防尘彩钢棚为单跨双坡弧度门式钢架,钢架跨度26米,长43.5米,檐高8.5米,柱距5米,梁拱高为3米,上下弧度梁间距400毫米;屋面采用0.326毫米彩钢瓦及透光带相间布置。

    “这主要是为了减少扬尘污染,使从区间隧道挖出来的土进行有序堆放,并进行覆盖。”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十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中山广场站出土量大且比较集中,因此将位于中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口东南角担负主要出土任务的1号出土口及整个出土区域采用彩钢棚全面覆盖。这个彩钢棚刚刚投入使用,今后将有效控制中山广场站的扬尘排放,并且能够有效降低对周边建筑的噪声及光污染。(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坐地铁遇盘查起冲突 女子打伤两民警受审

2015-04-10 15:00:23

地铁口遇民警盘查,因没带身份证、对民警执法态度不满双方起争执,先后将两位民警脸部、颈部抓伤。公诉机关认为王大妮、王二妮二人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北京地铁1号线连续两个周六21时停止售票

2015-04-08 08:39:51

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4月11日(本周六)和25日(下周六),地铁1号线将于晚上9点提前停止售票,之后车辆要在线路上进行空车测试。地铁运营公司提示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女子自称北大教授地铁内募捐 北大辟谣:查无此人

2015-04-06 09:29:45

记者在网友拍下的募捐照片中看到,一名四十多岁的女子身穿运动服,胸前别着北京大学的校徽以及一个印着名字“蓝春蕾”的名牌,同行的还有一名少年。北京地铁官方微博也提示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举报。

石家庄地铁平安大街站恢复道路交通 路口处为双向四车道

2015-04-03 08:15:11

昨日下午,地铁1号线平安大街站路口交通恢复,中山路平安大街东西两侧基本恢复成双向六车道。随着该路口交通的恢复,该段的交通明显顺畅多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