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火炬广场站率先开始设备安装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14 09:14:16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主体工程率先通过验收,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以及装修阶段,未来大厅将分为设备区以及公共区,预计明年3月份具备使用条件。昨日,记者进入站房进行了实地探访。

    该车站位于长江大道与峨眉街交叉口之间,沿长江大道设置,车站为地下两层侧式车站,总长208米,总宽22.7米,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中第一个通过主体工程验收的车站。

    沿地面直通地下的扶梯来到火炬广场站地下一层,在大厅深处的一圈围栏内,火光四射,将黑洞洞的大厅半边点亮,这里便是材料加工区,工人师傅正在进行钢板焊接、预制管道等。“为了方便接下来的施工作业,将材料加工区设在了车站负一层,可制作消防水管、照明设施、通风道等。”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设备安装工程已经开始,主要是常规设备安装,包括通风设备、消防设备、照明、空调、电力设备等。”据介绍,二次砌筑施工也将同步进行,负一层作为站厅层,未来将分为两个区域,公共区位于中间段,长约120米,两端为设备区,包括通信室、信号室、环控电控室、风机房、空调机房等;负二层作为站台层,也分为公共区和设备区,其设备区以供电设备为主。

    在负一层大厅,记者随处可以看到地面上矩形的“空洞”,围着护栏,其大小不同,南北两侧为对称均匀分布。“这些都是安装连接负一层与负二层电梯和楼梯的预留位置,将来有直梯2台、电动扶梯4台、步行扶梯4个。”该负责人说,他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圆拱形缺口告诉记者,此为车站的南B出口,位于车站的东南侧,映射到地面的位置在十字路口的东南侧,该出入口地面通道已经建成,该车站将来有四个出入口,分别位于十字路口的四个角。

    该工程从围挡进场到十多米深基坑的完成,从布满钢筋骨架再到混凝土顶板覆盖,在工人师傅的辛勤努力下,工程建设一步步稳步推进。如今,地面工程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路面回填施工。据悉,该车站围挡“瘦身”将于5月中旬进行,届时围挡将向北缩23米。(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北京地铁1号线连续两个周六21时停止售票

2015-04-08 08:39:51

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4月11日(本周六)和25日(下周六),地铁1号线将于晚上9点提前停止售票,之后车辆要在线路上进行空车测试。地铁运营公司提示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石家庄地铁中山广场站用上防尘彩钢棚(图)

2015-04-11 16:34:45

“这主要是为了减少扬尘污染,使从区间隧道挖出来的土进行有序堆放,并进行覆盖。这个彩钢棚刚刚投入使用,今后将有效控制中山广场站的扬尘排放,并且能够有效降低对周边建筑的噪声及光污染。

石家庄地铁1号线平安大街站围挡瘦身完成

2015-04-03 14:33:57

“由于雨天地面潮湿影响了道路标示标线施划,目前交通已经恢复。”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围挡“瘦身”后,中山路沿线平安大街东西两侧将分别缩小长100米、宽5米的围挡区域,预留暗挖竖井以及风亭、出入口,恢复成双向6车道,同时道路两边各保留约4米宽双向非机动车道。

石家庄地铁平安大街站恢复道路交通 路口处为双向四车道

2015-04-03 08:15:11

昨日下午,地铁1号线平安大街站路口交通恢复,中山路平安大街东西两侧基本恢复成双向六车道。随着该路口交通的恢复,该段的交通明显顺畅多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