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清: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15 16:17: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城区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副主席赵拴文、王长华、贾连海、张维德、郭斌、郝建国及部分省、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副市长李雪荣陪同视察。

    王华清一行实地察看了裕华路、体育大街、太行大街等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以及滹沱河生态绿廊、太平河二期绿化等水系完善工程,详细了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情况。委员们对我市争创国家森林城市、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加大绿化投入、提高全民生态意识等提出建议。

    王华清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将其作为建设生态石家庄、幸福美丽石家庄的一项重要内容,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落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如期通过验收。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管理机制,着力做好绿色延伸这篇文章,把创建森林城市与发展生态旅游相结合,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等多重效益。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坚持种管并重,植绿与治污相结合,着力巩固绿化成果。要在营造全社会共创国家森林城市的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广大市民自觉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意识,深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王华清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广泛参与,积极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助推“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美好愿景的早日实现。(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承德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发出“冲锋令”

2015-04-15 09:54:41

承德市提出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到2016年,计划将森林覆盖率由现在的56.7%提高到57.2%。

涞水县“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

2015-04-10 14:15:30

涞水县日前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活动,向全县师生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了全县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张家口市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图)

2015-04-09 10:28:05

4月7日,张家口市桥西森林公安分局防火队员在林区巡查。张家口市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火险隐患排查监控力度,更新森林防火器具,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预防火灾发生。

河北打造生态防护森林 大幅增加环京津地区绿量

2015-04-09 17:21:24

省林业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春季造林督导力度提升绿化水平的通知》指出,当前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抓住近期普降春雨、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继续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