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建立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宣传机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16 16:31:10  责任编辑:王春锐

    4月15日,石家庄市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宣传会议,要求逐步建立起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机制,以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非法集资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不仅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更给社会带来大量不稳定因素。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按照“政府统筹、部门联合,分类突破、同步推进,建立机制、常态防范”的工作原则,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调动整合各级各有关部门宣传力量和宣传资源,依托传统和新兴宣传平台,面向不同受众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主管领导要对宣传防范工作高度重视,抓紧成立宣传办公室或内部宣传组,按照工作部署,积极落实责任,抓实抓好宣传防范各项工作,逐步建立起常态化宣传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狠抓任务落实。要充分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挖掘特色宣传渠道,把防范知识传递到每一个角落,每一户家庭,每一名群众。(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骗子冒充财政局诈骗钱财 枣强农行员工识破电话骗局

2015-04-16 14:55:31

“幸亏你们及时察觉了这个电话骗局,不然我卡里的钱就没了。”日前,枣强县王均乡的郑女士轻信了一个诈骗电话,就在她按照骗子的要求在自动柜员机操作时,农行枣强王均分理处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了她的行为。

冒充中宣部领导等身份 昔日法制记者诈骗被判无期

2015-04-16 08:45:14

昔日小有名气的法制记者赵基成,在辞职创业后冒充中宣部领导等身份,以帮人办理入学、安排工作、“捞人”等为由,诈骗20余人共计800余万元(本报2014年11月26日曾报道)。

宁晋一农民冒充公务员 诈骗钱财落法网

2015-04-15 09:22:12

4月9日,宁晋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3农民,宁晋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