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育才中学男生吃烤串致中毒” 记者调查为谣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17 14:14: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导读】近日,一则“育才中学12岁男孩吃烤串致鼠药中毒”的网帖广为流传,记者调查发现,石家庄市区根本没有这所中学,市中医院近期也未收治中毒男孩。从2014年至今,济宁、郑州、保定、常熟等8个城市,都曾出现过类似的消息,消息中均有“12岁男孩”、“老鼠药中毒”、“毒肉串”、“育才中学”,经当地政府、媒体调查后,最终都证实为谣言。市民如看到类似信息可以上网或向相关部门进行核实,未确认前不要转发。

    石家庄日报记者 胡雁冰

    近日,一则“育才中学12岁男孩吃烤串致鼠药中毒”的网帖在微信群、QQ群上被频频转发,网帖以育才中学“张磊老师”的名义,向家长通报了这个耸人听闻的事件。

    这是真的吗?4月16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网帖:“老师”通过“校讯通”发布学生中毒事件

    张磊老师

    2015—04—05 18:42 来自学信(一款家校沟通软件—记者注)

    向各位家长通报一件事:市中医院昨晚会诊一名12岁男孩,小男孩昨晚突然鼻腔及消化道广泛出血,家长迅速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凝血酶180(正常11-15),工作了这么多年,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差的凝血指标。追问病史发现患者那天前曾吃过肉串,由于目前最常用鼠药的主要成分就是抗凝药,现高度怀疑患者吃了含有鼠药的老鼠肉。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烧烤!……补充:毒物实验已经出结果了,是老鼠药。现在孩子正在ICU做血透……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不要在校外的小摊上乱买零食了。为了孩子有个健康的身体,亲人们都为了我们的宝宝,大家快转发,告诉不知情的家长,千万不要乱吃东西。食品安全,刻不容缓!远离烧烤! 【校讯通】 —— 转育才中学校讯通

    记者看到,该网帖是截取的一个家校沟通软件的界面,是以老师的名义发布,且眼下烧烤生意逐渐进入旺季,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关注并转发。

相关新闻

又要全省集中查酒驾?河北警方辟谣:查酒驾是常态化工作

2015-04-15 17:58:01

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表示,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没有发布这样的消息,警察蜀黍查酒驾是常态化工作。网友“@2012富强最强”称:不管查不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真理,谨记!

健康元辟谣马化腾入股猜想 移动医疗仍属概念炒作?

2015-04-10 14:41:13

移动医疗概念已到了炙手可热的地步。北京鼎臣医药咨询负责人史立臣曾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马化腾不可能为了可爱医生而入股,因为目前这类在线问诊服务已经很多,而可爱医生才刚刚起步”。

女子自称北大教授地铁内募捐 北大辟谣:查无此人

2015-04-06 09:29:45

记者在网友拍下的募捐照片中看到,一名四十多岁的女子身穿运动服,胸前别着北京大学的校徽以及一个印着名字“蓝春蕾”的名牌,同行的还有一名少年。北京地铁官方微博也提示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举报。

周迅婚后首次现身辟谣被怀孕要翻跟头 宽松裙装惹人联想

2015-03-31 15:02:19

昨日,周迅、黄磊、何炅、焦雄屏、金依萌等大咖以明星股东的身份加盟亮相汉鼎宇佑集团“万U引力”新闻发布会, 现场大牌云集,星光熠熠。

张歆艺辟谣涉毒传闻:拒绝毒品,不服来验(图)

2015-04-01 11:21:31

3月31日晚,张歆艺在微博做出回应,表示:“嬉笑怒骂常被各种网络语言中伤,但是身在娱乐圈被人娱乐是应该的,至少我有这样的心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