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下月起机场低成本航线实施托运新政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21 17:44: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乘坐廉价航班携带行李过多,如果算计不到,可能行李托运费比飞机票都要贵。5月起,石家庄机场16条低成本航线,将陆续实施新的行李托运政策,平时出门爱疯狂购物的旅客最好提前买好行李托运额度,要不登机前再办托运,至少要多花一倍托运费。

    石家庄机场目前国内低成本航线共16条,分别由春秋航空和中联航运营,进入5月份,两家航空公司将陆续实施新的行李托运政策。5月1日起,中联航执飞的石家庄-上海、石家庄-宁波、石家庄-佛山、石家庄-鄂尔多斯4条航线,将全部实施低成本行李托运政策,规定每名旅客只可随身携带一件尺寸不超过40CM×30CM×20CM,并且重量不超过10公斤的行李,这两个条件是并且关系。超重部分需要购买托运行李额度。

    5月16日起,春秋航空所有国内航线航班也将实行新的行李托运政策,重量不超过7公斤且尺寸不超过40CM×30CM×20CM的手提行李可免费携带进入客舱。根据旅客购买的机票舱位等级的不同,免费托运行李的重量会有所不同。但购买特价机票的旅客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度,需要在官网或机场值机柜台购买,托运行李航线不同,价格也不同。航程越远,托运费越贵。目前,春秋航空在石家庄机场共执飞12条国内航线,石家庄-厦门、石家庄-大连、石家庄-杭州、石家庄-成都、石家庄-福州、石家庄-昆明、石家庄-深圳、石家庄-广州、石家庄-桂林、石家庄-张家界、石家庄-上海、石家庄-沈阳。

    民航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旅客,低成本航空机票虽然便宜,但对行李托运都有极为严格的规定,超重部分都要另行付费。如果旅客到了登机口才被拦截补办托运的话,更是要花贵几倍吐血价。以中联航一件5公斤行李为例,网上办理15元,柜台办理30元,到了登机口就变成了200元。提前购买行李托运额度,是省钱第一招。

    同时,旅客也可根据出行的人数尽最大力量使用免费行李额,把大件行李拆分分配到每个人的头上,也能省下不少托运费。此外,如果超出重量不是很多,旅客可尽量将能随身穿戴的衣物和便携物品从托运行李中取出随身携带。需要托运的物品中最好不要有过多的包装,比如购物袋、鞋盒等。(记者翟开矿)

相关新闻

记秦皇岛机场通航30周年:砥砺三十载 展翅待高飞

2015-04-21 09:50:44

30年前的4月15日,北京-秦皇岛-石家庄航线通航,正式拉开了秦皇岛机场通航的序幕。至1992年9月,由于机场跑道、滑行道承受能力有限,满足不了客货运输的需求,市政府和海军航空兵共投资3500万元对机场进行大规模扩建和改造。

HEBE机场险遇踩踏事故 粉丝疯狂女神受惊(组图)

2015-04-17 10:05:19

粉丝接机原本是检验明星人气高低的指标之一,但若遇上太过疯狂又缺乏秩序的粉丝,对明星来说简直福祸相依。HEBE戴着墨镜和渔夫帽一身休闲装扮走出关口,近百位粉丝早已热情洋溢地等候在接机大厅。

故意摸迷人男乘客 美机场安检员被炒

2015-04-16 14:37:54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4日证实,丹佛国际机场两名安检员已被解雇,原因是其中一名安检员在安检过程中故意“摸”那些“迷人”的男乘客,趁机揩油。这样,安检系统会因发现乘客性别不对而报警,那名男性安检员便可以理直气壮地上前检查男乘客,趁机揩油。

24小时内过境首都机场免边检

2015-04-16 08:45:15

昨天零时起,首都机场正式实施24小时过境免办边检手续。目前,首都机场是国内拥有最多国际转国际过境旅客的枢纽机场,在地理位置上拥有北美转东南亚/东北亚、欧洲转东北亚/东南亚的天然中转优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