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采用PPP模式建“绿色”地铁(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4-21 17:43: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4月21日讯 21日上午,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与卓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据了解,双方将采用PPP模式,共同发展“绿色”地铁建设。石家庄地铁站装修将全面采用绿色环保的新型建材,地铁从设计到施工再到运行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都坚持了自然、环保与高效的原则,由卓达集团生产的卓达新材,取材于国家亟需处理的煤矸石,粉煤灰农作物秸秆等工业废弃物,经过特殊工艺制作而成,具有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优良属性,它将广泛参与石家庄地铁建设。

    自去年以来,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国务院、各部委以及各省市一系列政策文件的推动之下,PPP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词汇。作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一项创新融资模式,受到了政府,企业高度重视和青睐。卓达集团在全国各地践行PPP模式,已有先进经验,截至目前,已与湖北省咸宁市政府,黑龙江乐安新城,安徽江南集中区,福建宁德屏南新城等,共同完成PPP投融资平台建设。

    石家庄的地铁建设,关乎每个石家庄人的出行问题,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卓达集团多年来一直把改善石家庄城市形象,促进城市经济建设,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全力投入石家庄“绿色”地铁建设,为石家庄的城市发展助力添彩。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庆文与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吕玉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