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图书馆搭建数字平台 市民在家可享海量资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17:32: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杨佳薇)当您写学术论文苦于没有资料参考时,当您想参加考试发愁没处练习时,当您想寓教于乐地教孩子学习英语时,当您想解放双眼聆听有声图书时,当您想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经济信息和研究成果时……您知道吗,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免费为您提供上面所说的一切。昨日,记者获悉,石家庄市图书馆目前已基本搭建起数字图书馆资源平台,收录有海量的数字资源,在家登录就可以享用海量数字资源。同时,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图书馆已经完成了引进、安装图书自助借还设、自助办证设备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大厅,进入了数字化、全自助时代。

    据悉,市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先后赴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等先进图书馆考察学习,研究制定石家庄市数字图书馆建设方案,争取国家专项资金400万元,有力促进了市图书馆的现代化建设。去年开始,建立了可提供图书查询、阅读图书、期刊、报纸、图书续借和挂失等多元化服务的数字图书馆和手机移动图书馆,建立了SSO身份认证系统和免费无线wifi网络服务系统,引进了LED大屏幕检索机、读报机、点读机,在全省图书馆中率先安装了数字图书借阅机,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

    15台自助借还机和自助办证机投入使用,实现了图书自助借还;建立集借书、还书、阅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大厅,实现了每天24小时“全天候”为读者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新华区图书馆举办诗文朗诵会

2015-04-20 09:24:11

4月18日,新华区图书馆在该区文体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爱读书”的诗文朗诵会。

三河市图书馆对市民免费开放

2015-04-15 00:06:00

日前,三河市图书馆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这是三河市构建书香社会“人人爱读书,人人有书读”的又一重大举措。

关注全民阅读:石家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如何聚人气

2015-04-14 08:26:53

近日,读者在石家庄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阅览图书。”石家庄市图书馆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围绕社会热点,为市民推介并配置图书,定期开展各类主题荐书、读书活动。

华北最大“24小时自助图书馆”落成

2015-04-10 08:58:38

4月9日,读者在石家庄“24小时自助图书馆”阅览图书。该图书馆位于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藏书最多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读者只需持借书证便可进入。馆内现有纸质图书6000余册,同时设有自助借还机、电子书借阅机、WiFi上网接入等设施。该图书馆的落成为上班族、学生等阅读群体提供“全天候”舒适的阅读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