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图书馆搭建数字平台 市民在家可享海量资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17:32: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在家上网可使用市图海量数字资源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读者还可以在家利用网络使用石家庄市图书馆海量数字资源,只要在图书馆网站(www.sjzlib.cn)通过SSO身份认证系统,输入读者证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88888888)登录,进行图书查询、借书证挂失、图书续借等,并使用海量的数字资源。此外,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客户端,访问石家庄市图书馆数字资源,输入读者证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88888888),可以进行查询、续借、了解馆内动态信息等。

    请市民尽快更换借阅卡

    据悉,为了配合市图书馆的“自助化”,去年8月开始,市图书馆的借阅卡也开始“以旧换新”,由于普通条码扫描卡升级为带有芯片的读者证,而今年起,旧借阅证已经停止使用,但到目前为止,还有一小部分人仍没有更换借阅卡,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尽快更换借阅卡,以免影响使用。

    市图读者证怎么办?

    凡是年满16周岁的公民,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军人证、户口本等),都可以到市图办理1张读者证,未满16周岁的可持户口簿或由其监护人持有效证件办理1张读者证。市图书馆新版读者证为A、B两种,A证押金100元,可借3本书刊(期刊最多2册),借期30天;B证押金200元,可借6本书刊(期刊最多2册),借期60天。旧版借阅卡换成新版读者证,必须到一楼大厅总服务台办理;如果直接办理新版读者证,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即可。

相关新闻

新华区图书馆举办诗文朗诵会

2015-04-20 09:24:11

4月18日,新华区图书馆在该区文体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爱读书”的诗文朗诵会。

三河市图书馆对市民免费开放

2015-04-15 00:06:00

日前,三河市图书馆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这是三河市构建书香社会“人人爱读书,人人有书读”的又一重大举措。

关注全民阅读:石家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如何聚人气

2015-04-14 08:26:53

近日,读者在石家庄市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阅览图书。”石家庄市图书馆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围绕社会热点,为市民推介并配置图书,定期开展各类主题荐书、读书活动。

华北最大“24小时自助图书馆”落成

2015-04-10 08:58:38

4月9日,读者在石家庄“24小时自助图书馆”阅览图书。该图书馆位于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藏书最多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读者只需持借书证便可进入。馆内现有纸质图书6000余册,同时设有自助借还机、电子书借阅机、WiFi上网接入等设施。该图书馆的落成为上班族、学生等阅读群体提供“全天候”舒适的阅读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