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有人以“发住房保障金”为名诈骗 千万别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18:03: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袁伟华)“您有一笔住房保障金,提供个人银行信息后发给您。”石家庄市民、尤其是住房保障户需要格外注意了,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日前发出防诈骗公告,警示石家庄最近出现以“住房保障部门”为幌子的新型诈骗活动。

    近日,市民王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住房保障部门”,有一笔住房保障金要发给王先生,需要王先生提供个人银行信息。王先生确实是住房保障户,但是住房保障补贴一直是通过银行卡发放,突然单发一笔保障金,这事蹊跷。王先生赶紧向街道办事处和住房保障部门求证,结果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这极有可能是骗子打着住房保障部门的旗号诈骗。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日前发布关于“住房保障部门”诈骗电话的公告。公告称近期该中心接到长安区群众反映,接到“住房保障部门”电话称缴纳一笔“好处费”就可以恢复被取消的保障资格。另外接到新华区群众反映,“住房保障部门”称有一笔住房保障金要发放,并索要保障家庭的个人银行信息。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特别发表郑重声明称,以上行为非政府部门行为,如接到类似电话,请挂断,要第一时间与申请地的街道办事处联系并及时报警。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有严格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住房保障资格经街道办事处、区住房保障部门二级审核、区政府常务会审批通过,联合民政、房管、人社、公积金、公安多部门联审联查,按相关文件确认和取消的,其过程严谨且需要公示等程序,给“好处费”恢复保障资格纯属无稽之谈。此外,目前石家庄住房保障家庭的货币补贴发放都有专用的银行卡,按期发放到保障户个人银行卡上。而实物配租的补贴是通过房租减免抵扣实现的,也不会有专门发放保障金一说。

相关新闻

男子冒用前女友QQ号 诈骗“情敌”六万元

2015-04-20 10:47:59

登陆前女友的QQ号,偶然发现一男子正在追求自己曾经心爱的女孩,醋意大发的陆某便萌生了一个诈骗计划,想让该男子人财两空。很快,陆某发现一个叫何某的男子正在追求自己的前女友,气得咬牙切齿的陆某顿时萌生了一个诈骗的想法,要给何某一个教训。

井陉男子连续诈骗18次骗取财物23097元

2015-04-17 13:57:49

4月17日,从井陉县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结了被告人马某(男,井陉县人)系列诈骗案,该男子实施诈骗作案18次,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两人盗取QQ诈骗4万多元 分别获刑一年九个月

2015-04-17 08:05:34

(记者陈杰 通讯员黄婉明)在QQ上,被害人阿宇(化名)接到老客户“植经理”的留言,双方交流后,“植经理”让阿宇将货款汇到新的账户中。昨日,开平法院公布该案的审理结果,被告人蒋某胜、蒋某标因诈骗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石家庄将建立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宣传机制

2015-04-16 16:31:10

石家庄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宣传会议,要求逐步建立起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机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