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渣土“黑车”为逃避检查闯红灯被查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22 15:48: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4月20日夜间,一辆运输渣土的“黑车”拒不接受执法人员停车检查的指令,加速疾驶并连闯两个红灯,但最终仍被执法人员查处。

    当日夜间,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继续对主城区内施工工地、渣土车辆进行巡查,规范渣土运输秩序。

    23时左右,当执法人员巡查到沿东街附近时,发现一辆未苫盖、且装载过满的渣土车自南向北行驶。执法人员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司机不仅毫不理会,反而加快车速,从北二环上体育大街后一路向北疾驶。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执法车紧随其后,并不时以灯光示意其停车,但渣土车司机我行我素,并连闯两个红灯。终于,在第三个红绿灯路口时,前方恰有车辆挡住了其去路,该车才不得不停车。

    该车司机看到执法人员时,拒不开车门,也不回应执法人员的检查。僵持十多分钟后,司机下车并招来多名“帮手”,态度强硬。现场执法队员耐心规劝,并对其进行了检查。经查,该车无法提供任何渣土运输手续,属于“黑车”。执法人员依据《石家庄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八条第一款,对该车进行了顶格处罚。

    随后,市城管执法人员在新客站东广场附近巡查时,又发现1辆无苫盖、超高超载的渣土车。经查,该渣土车由附近某工地开出。执法人员责令其返回工地整改后再进行运输。

    接着,执法队员对附近工地进行了巡查。其间,发现中铁六局高铁项目工地内,10多辆装载过满的渣土车正准备上路。执法队员立即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劝导教育,并责令其对这些渣土车按规定进行整改、规范。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将继续通过夜查等形式,进一步加大查处渣土车超高超载、乱倾乱倒、沿途遗撒行为,确保渣土运输市场的良好秩序。(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渣土车逃避检查连闯两个红灯

2015-04-22 10:33:07

4月20日夜,城管部门在对主城区施工工地、渣土车辆进行巡查时,查处2辆违规渣土运输车,其中一辆渣土车为逃避检查竟连闯两个红灯,被执法人员拦停后对其进行了顶格处罚。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司机立即整改,并依据相关规定对这辆车进行顶格处罚。

为在家人面前争口气 男子蒙面盗窃3辆渣土车

2015-04-08 15:22:08

3月30日晚,民警在蔡甸追回了两辆被盗渣土车,另一辆于去年被其以两万余元卖到仙桃一家报废汽车回收市场。在审讯时,肖某痛哭流涕,说由于自己一直一事无成,想在家人面前争口气,盗窃几辆渣土车干一番事业。

保定市区严查露天烧烤渣土车扬撒遗漏

2015-04-09 09:29:12

为有效应对污染天气,最大限度保障空气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执法局近日联合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启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城管执法在行动”。

石家庄一渣土车为逃避检查连闯两个红灯被顶格处罚

2015-04-22 10:20:34

4月20日夜,城管部门在对主城区施工工地、渣土车辆进行巡查时,查处2辆违规渣土运输车,其中一辆渣土车为逃避检查竟连闯两个红灯,被执法人员拦停后对其进行了顶格处罚。

石家庄治理城市“顽疾” 又逮住5辆建规渣土车

2015-03-23 15:31:45

3月19日,石家庄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按照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的要求,在公安、交管部门的配合下,开展严查渣土行动,共出动100名执法人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