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团伙医院门前卖假雪莲 专门忽悠中老年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22 10:10:40  责任编辑:王春锐

  4月15日上午,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被小贩和托儿联合忽悠,花高价买到假雪莲花的遭遇,希望市民引以为戒提高警惕。

  15日9时许,宋先生和老伴儿从市人民医院看完病准备回家,刚出医院门口,就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路边售卖“雪莲花”。摊点上放着一堆淡黄色的花骨朵,还写着“雪莲花降血压降血糖”的字样。由于宋先生的老伴儿有血压血糖双高的疾病,这个摊位立即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此时摊位旁已经围了一男一女。女子正在询问价格,摊贩说每克0.4元。女子嫌贵和摊贩开始讨价还价,称要是便宜就多买点,接着又发动宋先生一起讲价。女子告诉宋先生:“之前我给我妈买过几次,效果确实不错,高血压一下就降下来了。”

  听到女子现身说法,宋先生和老伴儿动了心。得知宋先生患有前列腺疾病后,摊贩又称雪莲花能治百病,和枸杞、大枣一起泡水喝就能治疗前列腺疾病。此时又有两名男子围过来说是要买,让摊贩一起便宜点。最终摊贩同意以每克0.3元的价格出售。见大家都纷纷掏钱购买,宋先生也赶忙掏出500元购买了1540克的“雪莲花”。

  可是宋先生和老伴儿刚离开摊位,一位路人便跑来提醒他们,那根本不是真的雪莲花。而且那几名男女一直在周围转悠,很有可能是托儿。这时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他马上转身去寻摊贩,可谁知前后不过2分钟的时间,摊贩和“围观群众”就已不见了踪影。

  记者将宋先生买到的“雪莲花”拿到药店请工作人员辨认,多名工作人员均表示,这根本不是“雪莲花”,而是山茶花的花骨朵。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此类骗局在各地已发生多起,大多是摊贩和托儿联合“演戏”忽悠路人,主要目标就是中老年人。建议市民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要擦亮眼睛。(记者 张缘)

相关新闻

王宝强范伟陈凯歌喜相逢 坐轮椅被忽悠脚离地隔离病毒

2015-03-31 23:25:20

 3月31日,王宝强和范伟共同参加活动,现场看来王宝强状态不错,已经从受伤中恢复过来,“今天太高兴了,感谢导演让我们重聚,收获了一个轮椅,师傅临走前嘱咐我:两脚离地了,病毒关闭了……你们怎么看?”

暗访职称英语考试答案售卖:借职称考试诈骗 用百度推广忽悠

2015-03-29 09:58:49

3月28日,是2015年职称英语考试开考的日子。不少考生发现,在网络上寻找相关复习资料时,时常能看到各类助考、考前真题的相关宣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