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环卫工人发出倡议:请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22 11:24: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 靳晓磊)4月21日,我市6500名一线环卫工人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请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文明市民。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环卫清扫保洁面积不断扩大,市民对市容环卫的期望和要求也越来越高。面对更艰巨的工作和更高的标准,广大环卫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环卫工人,大力发扬“宁脏我一人,换来全城洁”的奉献精神,用勤劳的双手扮靓了大街小巷。

    整洁的城市环境不仅需要环卫工人的艰辛付出,更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维护。因此,全市6500名一线环卫工人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市民从自己做起,共同参与到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行列中来。

一线环卫工人给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石家庄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而不是一个“脏、乱、差”的地方。唯有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来维护城市环境,才能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正是有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才变得越来越干净。然而,我们在做清洁工作时,也经常看到路人随手乱扔纸屑烟头,车窗中甩出塑料袋、饮料瓶的行为,这可能是一些人不经意的举动,但这种行为不仅增加了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影响着我们城市的文明形象。

    “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大家不乱扔垃圾很容易,可我们捡起乱扔的垃圾却很难,需要天天捡、月月捡、年年捡,无形中也增加了公共资源的使用。政府为了更好地改善城市环境,每年都要投入很多人力和资金。大家不乱扔垃圾,就能省下更多的资源用在其他地方。不乱扔垃圾是您的举手之劳,也彰显您的文明素质,何乐而不为!

    为此,我们全市6500名一线环卫工人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行为和素质,彼此的智慧和爱心,共同创建 “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清、城美”的幸福家园!我们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有环卫工人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城市将会越来越整洁、越来越靓丽!

相关新闻

6500名环卫工倡议请您不要随手扔垃圾

2015-04-22 09:05:16

倡议书说,正是有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才变得越来越干净。然而,我们在做清洁工作时,也经常看到路人随手乱扔纸屑烟头,车窗中甩出塑料袋、饮料瓶的行为,这可能是一些人不经意的举动,但这些行为不仅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影响着城市的文明形象。

轿车撞伤环卫工人后逃逸 沧州交警连夜查获肇事者

2015-04-14 08:49:50

4月11日22时20分左右,沧州市区新华路,一辆轿车将正在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撞伤后肇事逃逸,沧州民警连夜展开排查,昨日9时,将在某修理厂正欲修理的肇事车辆及驾驶人查获。

石家庄桥西区发出倡议:请为环卫工人提供一杯热水

2015-04-15 09:44:18

高强度、大劳动量的环卫作业,使环卫工人需要大量补充水分,特别是当前省会气温已越来越高。近日该大队在全城发起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水”、设立“免费饮水点”活动,倡议社会各界:“请为环卫工人提供一杯热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