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电子政务服务综合平台网上受理申报 企业办事不出厂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24 10:58:2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不用出厂区,只要下载、填写、提交相关表格和资料,在网上就可以把事情办完。”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樊文哲兴奋地说。

    登录正定县“企业办事不出厂”电子政务服务平台,不到三分钟时间,樊文哲便提交了一份“暖贴、辅料贴扩建改造项目”的申请。更让她没想到的是,仅仅两天后,申请便已办结,县里指定的代办员还亲自送件上门。

    从今年3月中旬起,正定县通过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构建“企业办事不出厂”电子政务服务综合平台,为全县140家规上工业企业、商贸企业,以及省市重点项目,提供82项涉企行政审批、监管、服务等网上办理服务。

    该电子政务服务综合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台实行“网上申请、审核办理,代办督办、限时办结,事前告知、事后备案,电子监察、企业评议”的运行模式,相关企业提交申请后,相关职能部门将在网上及时受理,进行审核、办理、反馈。各种信息和数据在网上传输,让企业不用来回跑,有效解决企业办事难、效率低、成本高等难题。

    同时,该县还为每家企业都设立了代办员,负责与企业、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收集、报送企业的相关材料和办结回复、相关证件送达工作,畅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办理一个项目,要先咨询、填写资料,再送交给相关部门,来来回回跑好几趟。”石家庄盛华企业集团行政部主任李志明感慨地说,自从改用电子政务服务综合平台后,自己只需在线申报、同步上传,几分钟就“搞定”;有时候,“白天没时间,还可以下班后再登录办理,方便极了”。

    “变‘人与人打交道’为‘人与网打交道’,不但能有效节省企业成本,也能防止出现‘吃拿卡要’的问题。”正定县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22日,该平台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6件,发布通知公告6个。(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正定农妇20年前患上怪病 背部脸盆大肿瘤被切除

2015-04-24 09:01:59

正定农妇李秀芳(音)今年57岁,20年前患上一种怪病:她背上的一个肿瘤,切除之后还会长,越长越大,20年来先后进行了6次手术,现在又长到了脸盆大小。

正定建成国内最大规模纯电动客车生产企业

2015-04-24 08:32:28

4月23日,石家庄中博汽车项目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调试新下线的纯电动公交车。该项目位于正定,于日前正式投产,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纯电动客车生产企业。

气温排行河北怒揽全国前十 石家庄市区和正定并列第一

2015-04-23 23:41:48

4月2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全国实况气温排名,14时全国气温排行前十被河北包揽,石家庄市区和正定33.6℃并列第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