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广安大街7处停车场违法圈地被拆除 男子阻挠执法被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24 11:05:14  责任编辑:孙明霞

    非法圈占道路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进入第三天,4月23日,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对广安大街沿线7处圈占道路的停车场进行强制拆除。大多数停车场管理者对交警执法都比较配合,但也有一男子蓄意阻挠执法、挑衅交警受到治安处罚。

    7处圈地停车场被强制拆除

    4月21日,交管部门已对辖区41处非法圈占道路的停车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包括先天下等一些单位均已表态会支持交警工作,自行将圈占道路设施拆除。

    4月23日上午9时30分,长安交警动用叉车、清障车、货车等车辆来到广安大街,开始对仍未拆除圈地设施的停车场实施强制拆除。在世贸广场酒店门前,酒店方在门前便道上设置了铁制隔离柱,交警使用叉车将这些隔离柱全部清理。在清理过程中,酒店一名经理急忙赶来,表示会自行拆除剩余圈占道路设施。

    在官鲤商务楼前,交警指挥叉车将楼前十几个球形石墩挪走,随后又对铁制地桩进行拆除。记者注意到,附近便道被兴业银行等沿街单位使用地锁、铁牌占据作为内部车位,执法人员随即将地锁拆除,铁牌没收。

    10时30分左右,交警来到广安大街与谈南路口的联通公司楼前,指挥叉车对圈占道路的地桩进行拆除。一名青年男子站在地桩前,蓄意阻挠交警执法,不听从指令并挑衅交警。现场民警强制将其带往辖区派出所,依法对其予以治安处罚。随后一名中年男子赶来,称他们公司租用了联通公司的商务楼,在楼前设置了停车场,他表示会配合交警执法,主动拆除圈地设施。

    当日,长安交警大队将广安大街上世贸广场酒店、官鲤商务楼、天滋嘉鲤商务楼、联通公司、永辉超市等单位门前的7处停车场圈地设施全部拆除。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将对和平路沿线一些小区在道路上设置的停车场拆除。在拆除过程中,还有路人向执法人员跷大拇指:“拆得好!乱圈地乱收费的问题确实该管管了!”

    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继4月22日拆除20多处圈占设施后,4月23日交管部门再次行动,出动警力53人,警车14辆,拆除非法收费起降杆30个,非法隔离桩118个,非法隔离墩12个,非法护栏12个,非法地锁11个,圆石墩16个,非法收费亭14个,铁反光锥筒14个,收费设备1套,下发整改通知书5个。另外,有3处停车场自行拆除了圈占道路设施。

    仍有停车场以“城管批准”为由违规收费

    4月23日一早,长安区书香华苑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找到长安交警大队,声称物业在小区外设置的停车场经过了城管部门审批,能否不拆除地桩、起落杆等设施。交警指出,该停车场属于非法停车场。该工作人员听后表示会配合执法,自行将小区门前停车场拆除。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广安大街上多个停车场收费人员仍使用长安区停车收费管理中心的上岗证收费,并声称收费经过城管部门批准。而实际上,2013年底,城管部门已将停车场管理权移交。道路停车场的设置必须经过规划、城管、交管部门审批,圈占道路的停车场都是不能通过审批的,都在本次整治之列。(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圈地收费停车场”将全部拆除

2015-04-24 01:27:25

针对非法圈占公共道路对停车收费现象,石家庄市交管局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圈地收费停车场”将全部拆除

中国富豪欧洲"跑马圈地" 马竞支持中国球员留学

2015-01-22 14:35:30

21日,万达集团与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前者将出资4500万欧元,购入马竞20%的股份,成为该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王健林认为,万达对马德里竞技的投资,为万达欧洲培训的小球员提供了进入欧洲一流俱乐部的机会,同时进一步加强中国足球与国际水平接轨。

邯郸小区居民为抢车位 上演“圈地运动”

2014-11-09 11:20:27

记者来到邮政小区院内,看到小区唯一的主干道上,被人按上了两排地锁。“因为邮政院有物业,后勤就代表物业,所以我们只能调解,我们已经联系了后勤的负责人,下去会再去找他”。

秦皇岛:多家商户自家门前忙“圈地”

2014-10-30 15:26:30

开车的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好不容易发现街边有个空车位兴冲冲地开过去,却发现空地上安了隔离桩或车位锁。记者数了数,安装隔离桩的商铺得有七八家,因为商家圈地,商铺门前原本宽敞的通道变窄了不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