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正博会走定制路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27 16:29:0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来自巴基斯坦的客商展出的商品受到来宾们的喜爱。记者 张晓峰 摄

    对木材进行精细加工的数控钻机床得到客商们的青睐。记者 张晓峰 摄

    家具是正定的传统优势产业,每年正博会,都设有家具展销专场。在今年的第八届正博会上,正定小商品城的分会场举办了“第四届高远红木文化节暨2015华北红木家具订货会”、“河北家具产业博览会”等活动,主要展示展销红木类、家具辅料以及家居建材类商品。

    在河北家具产业博览会上,定制家具已显出趋势。惠奇木工机械的展位大力推广“定制家具解决方案” ,包括软件和硬件,软件负责按照顾客的要求设计,确定材质、尺寸,定制规格形成后,硬件设备进行跟踪,完全按照软件的设计规格来生产。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张顾客定制的家具单,包括底板、顶板、左开门、右开门等,每一种都有不同的编码,所有编码确定后,机器会按编码来生产定制好的家具。展位负责人说,这套“定制家具解决方案”是2012年引进的,从现在的市场趋势看,越来越受欢迎,因为标准化量产的家具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了,很多消费者愿意按自己的想法和家居来定制家具。

    济南福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也推出了定制家具无尘喷漆房,参展人员说,他们的喷漆房是为定制家具设计的,定制家具的规格不是标准规格,有的大有的小,喷漆房也可以根据定制家具的大小来确定规格。

    在采访中,不少家具商表示,标准化生产的家具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利润日渐微薄。定制家具则由于切合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正在成为市场新宠。(记者 焦莉莉 实习生 冯 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正博会侧记:万种特色产品云集 会展品牌效应凸显

2015-04-27 16:26:55

台湾高粱酒的代理商吴香兰是第一次参加正博会,带来了20多种酒类产品参展,希望通过正博会为所代理的商品打开知名度,进而开拓北方的市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