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步 失信行为惩戒将有据可依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04 08:47:2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吴 温

    去年年底,石家庄市出台《关于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相关体系建设、运行如何?拥有完善的“信用档案”后,又会对企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记者从市信用办获悉,目前,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已完成评审,待市政府研究通过后印发执行,石家庄信用网已经上线运行,市信用信息系统也正在抓紧研发建设中。

    相关建设规划近期将出台

    4月27日,登录正处于试运行阶段的石家庄信用网,记者看到,除了“通知公告”、“信用动态”等常规栏目,“守信公示”、“失信曝光”等颇受关注的栏目,也有了新内容。

    “眼下,我们正在着手建立一个涵盖全市所有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的大型数据库,为他们建立起信用档案。想知道对方的信用什么等级?查询即可。”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已经起步,并在不断推进中,包括工商、银行、食药监、安监等部门在内的多部门,也已经开始该系统信用信息库的建设。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覆盖发改、财政、金融等41个市直部门。目前,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已完成评审,待市政府研究通过后印发执行,市信用信息系统也正在抓紧研发建设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