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壁林区建成32个植物景观园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04 17:29: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经过多年的完善和绿化提升,目前小壁林区内已建成32个植物景观园。同时,今年林区还将规划建设“荷花示范景观园”和“湿地保护示范景观园”等。

    4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壁林区,越到林区深处,扑面而来的景色越让人目不暇接:这边是一片暗红色的红叶碧桃,那边是一片白色的丁香;这边粉色的樱花色彩仍艳,那边紫色的二月兰已在盛开……一路走来,小壁林区姹紫嫣红,花香诱人。

    “以前林区的树种比较单一,以刺槐为主。”林区管理处主任靳广恩说,近年来,小壁林区结合省会义务植树活动,进行生态恢复和绿化提升,改变了过去单一的刺槐树种,增加了乔、灌木100多个品种。经过精心建设和管护,现在林区内已是“一林一景”。今年,林区进一步突出乔、灌、草立体绿化效果,并已形成了“连翘景园”、“山杏景园”、“碧桃景园”、“丁香景园”和“油牡丹科技示范景园”等32个植物景观园。

    林路向北,到滹沱河南岸时,可以看到一组面积颇大的沙坑。“这里是荷花示范景园,占地80多亩,计划全部种植荷花。明年大家来林区,就能赏荷花了。”靳广恩说。除了荷花示范景园外,今年林区又在林区北部、临近滹沱河的区域,规划了“湿地保护示范景园”和“生态农业示范景园”等2个示范景观园,努力为林区转型升级奠定基础。(首席记者 靳晓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