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元氏开展手足口病社区干预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07 11:14:2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监测显示,村医和监护人手足口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低、学校及托幼机构缺乏消毒常识是我市手足口病流行的影响因素之一。今年,我市将在无极县和元氏县开展手足口病社区干预工作。

    记者5月6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014年我市选择无极县和元氏县开展了手足口病流行影响因素研究。今年,将继续在两个项目县开展社区干预工作。市疾控中心根据上年手足口病流行强度将项目县乡镇分为高流行区和低流行区,在2个流行区随机选择自然村作为干预组和对照组。干预组采取张贴标语、制作黑板报、播放广播,为目标儿童家长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举办手足口病防治知识专业讲座,洗手、玩具餐饮具消毒、被服类晾晒等干预措施;对照组采取常态控制措施,以观察各措施对社区手足口病传播的影响,并对干预效果进行评价。

    另据了解,随着天气转热,我市逐渐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为及时掌握手足口病疫情动态变化趋势,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减少聚集性疫情和重症、死亡病例的发生,市疾控中心对手足口病疫情实行周分析制度。每周对我市手足口病的发病情况进行描述分析,对疫情趋势做出判断,提出主要控制措施和建议。(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天气将转热 邢台市手足口发病率同比大幅下降

2015-04-20 13:57:18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每年进入4月开始,手足口病就进入高发期。今年邢台全市手足口发病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不少,仅是去年发病率的两成左右。

北京市出现手足口病聚集疫情

2015-04-08 15:31:35

手足口病流行态势又有抬头。据介绍,今年3月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例453例,比2月报告的66例有明显的上升。疾控部门预测,从本月开始,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将呈逐渐上升趋势,从低发季节过渡到高发季节,局部的聚集与暴发性疫情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4月预防婴幼儿手足口病

2015-04-08 07:21:43

手足口病高发期即将到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4月份健康提示,学校、幼儿园等人群聚集场所要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减少手足口病发病,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手足口病冬季高发需科学预防

2014-12-26 14:07:26

市传染病疫情监测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手足口病发病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