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刘庆邦将做客“燕赵讲坛”讲文学创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08 09:04:48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9日上午9时,著名作家、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庆邦将做客石家庄“燕赵讲坛——先进文化系列讲座”,为市民带来一场题为《文学与生命》的讲座,市民可免费聆听。

    刘庆邦当过农民、矿工和记者,现为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主席,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所著短篇小说《鞋》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神木》、《哑炮》先后获第二届和第四届老舍文学奖,长篇小说《遍地月光》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多篇作品被译成英、法、日、俄、德、意大利、西班牙、韩国等外国文字,并出版有6部外文作品集。

    刘庆邦将在讲座中与听众探讨文学创作与文学家的生命间的关系。他认为,作家的创作过程与作家的生命状态有着紧密的联系,作品的质量取决于生命的质量,作品的力量取决于生命的力量,作品的分量取决于生命的分量。

    “燕赵讲坛——先进文化系列讲座”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联合主办,市民可免票入场听讲。讲座时间:5月9日上午9:00,讲座地点: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记者 王 更)

相关新闻

北大教授李军凯做客燕赵讲坛:职场员工要内外兼修

2014-09-28 08:34:04

昨天,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李军凯做客燕赵讲坛,为在职场拼搏的人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课。“燕赵讲坛是石家庄市普及思想知识、传播先进文化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活动,历经10年,已经成为一项品牌文化活动,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