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15 09:40:47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14日,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旨在借助和发挥专家智囊作用,提高我市科学治霾和精准治污水平,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供智力支撑。

    结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治理科学施策水平,我市特聘请国内环境保护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

    专家咨询委员会主要任务是,针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对我市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大事件的大气污染防治,以及相关重大技术、经济政策措施等,开展研究论证,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这次成立的专家咨询委员会规格很高,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任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李国刚、河北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郭斌任副主任委员;委员有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张远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等国内环保领域知名专家、学者。

    该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位委员都是相关领域的权威,不仅通晓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和应用技术,且熟悉京津冀环境现状和发展趋势,也比较了解石家庄的实际情况,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有着很高的造诣和丰富的经验,将成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专家库和智囊团。

    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委员们分别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唐县10项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2015-05-12 08:52:28

唐县从今年起,将利用3年时间,实行10项重点防治大气污染举措。坚持集中连片打造8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整治国省干道沿线、景区附近和重点项目所在地103个村环境容貌。

邯郸投资7.1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加大厂区环境综合整治

2015-05-09 10:45:40

该市将对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纵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邯郸裕泰煤化工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重点治理,共安排治理项目64项,总投资71300万元,着力解决以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

霸州收听收看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攻坚动员大会

2015-05-11 14:54:11

4月28日,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牢牢锁住“双控”目标,科学治理、坚决治理、共同治理、精准治理,确保年内退出全国重污染城市前十行列。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015-05-07 09:58:36

为配合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工作,5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带领调研组,对市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安国成立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 多举措防污治霾

2015-05-06 15:02:24

河北安国市委宣传部6日透露,该市成立大气污染防治总指挥部,采取多种措施防污治霾。指挥部政委、安国市委书记韩占山表示,目前该市已邀请国务院“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专家组成员王奇峰博士等,对安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脉会诊,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邯郸市主城区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5-05-06 09:36:24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主城区大气环境质量,5月5日,邯郸市政府召开主城区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孟广军就有关工作做出部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