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建房车露营主题公园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18 08:34:01  责任编辑:王春锐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石家庄市将建房车露营主题公园,让市民不用远行就能体验到温馨、时尚的房车露营文化,亲身体验“房子”的旅行。

    来自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的不完全统计,石家庄市目前房车数量大概40辆。协会会长李金平表示,石家庄的房车发展在全国来讲仍处于中等偏下水平,房车像普通轿车一样融入市民生活还有待时日。

    “现在河北的房车旅游还处于起步阶段,考虑到游客的消费习惯,许多房车俱乐部都推出了租车业务,一般一天300-500元就能租辆房车。”李金平透露,作为休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驾游基地、房车露营基地一直是全省各地旅游部门重点发展的旅游项目之一,石家庄周边部分景区已经在谋划建设面向京津冀三地的房车露营基地,石家庄市相关部门也计划在现有市区公园中改建房车露营主题公园。(记者 翟相哲)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望建房车露营主题公园 中档房车不到20万

2015-05-10 09:26:16

价位不高的中档房车受到参观者的普遍关注,带着“房子”去旅游,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正在一步步走进石家庄旅游爱好者的日常生活。

2015河北首届露营文化节五一开幕 露营进行时

2015-04-24 16:13:44

为响应国务院31号文件(关于促进旅游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46号文件(关于加快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并贯彻李克强总理2015年2月2日在国务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在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旅游局、文化局的支持下,CFCC中国(河北)汽车房车露营联盟和河北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将于2015年5月1日至3日在石家庄国御温泉度假小镇和怀特商业广场同步举办为期三天的2015河北首届露营文化节。以推动河北休闲自驾游产业全面升级;推动京津冀休闲生活一体化,加快河北转型及服务升级;打造美丽河北,走出一条河北特色自驾旅游露营好线路;让更多的河北乡亲走到户外去,让远方的朋友进到河北来;为群众提供一个亲近大自然、增进家庭和睦的亲子露营机会。

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推出“京津冀旅游护照”

2015-04-22 10:52:19

4月18日,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正式推出“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以下简称护照)。”  据悉,游客需要护照可到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办理,激活后即可通用。

房车露营旅游受“追捧” 旅游业界布局抢“商机”

2015-01-16 14:33:05

(余婷)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在中国旅游市场刚刚崭露头角的房车露营旅游受到业界和旅行达人们“追捧”。“房车露营旅游是当下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作为‘旅游大省’的福建对房车露营等休闲旅游的发展非常重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