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息马村现“双面路” 村里苹果都卖不上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8 15:47:2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深泽县息马村现“双面路” 村里苹果都卖不上价

村民途径砖块路

深泽县息马村现“双面路” 村里苹果都卖不上价

息马村土路泥泞难走

深泽县息马村现“双面路” 村里苹果都卖不上价

息马村砖路上的颠簸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宁/文

    燕赵都市报记者赵杰/图

    “村里有段水泥路,剩下大段都是土路和砖路,每到下雨都特别难走。”近日,刘先生回了趟老家深泽县桥头乡息马村,村里一条颠簸的土路让他很是郁闷:附近其他村子都通了水泥路,自己村里这条土路却依然坑坑洼洼,下雨天更是泥泞难走。

    5月15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深泽县息马村,村里共有4个出入口。从西侧营里村进来,起初路面平坦,到达两村交界处时突然一阵颠簸,这才发现水泥路变成了砖块路,路面不时凹陷一个大坑。走进村里后,砖路又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然而刚走了大约200米,走到村委会后水泥路又消失了,路面变成了更加崎岖的土路。

    记者在息马村里绕了一圈,能发现水泥路仅进村一段,其余地段多为土路。前几天的降雨让一些路段的泥块和砖块都竖了起来,开车不注意很容易蹭到汽车底盘。息马村连接南旺村的路段路面泥泞,其他出入口路面较窄,仅能容一辆车通过。“村里的路都多少年了,一直没修。”村民刘女士称,水泥路大约是10年前修的,只修了入村一段,之后不知为什么一直停工。7年前因为下雨路面积水,出入村不方便,村内出资铺了红砖路,但也只有部分路段,大多数仍是土路。

    息马村位于深泽县东南侧,北邻滹沱河,村内约有1000多人口,年轻人除了外出打工的,剩下的多在村内种植苹果树。“说村里穷修不起路,但话说回来,修路才能脱贫,你说是不是?”一名村民说,由于交通不便,村里的苹果收购时价格要比周边交通方便的村低出3角多,“轮胎容易陷泥坑拔不出来,人家不想来呗。”说起息马村的这条路,深泽县桥头乡政府办公室的刘先生说,息马村交通不便主要是因为资金不到位,所以一直没能施工。今年会将修路指标上报到深泽县政府,而且已经与县交通局联系,近期将确定施工路段、宽度等问题,设计出图纸,最晚将在2016年前修路。

相关新闻

秦皇岛街头彩色斑马线 过马路如走星光大道

2015-05-05 10:03:37

    近日,一则新浪微博被网友热传:“秦皇岛彩色斑马线亮了:今天在与马坊街交叉口附近的迎宾路路面上,总算见到秦皇岛传说中的彩色斑马线了,而且还是不多见的蓝色的哈。”
    彩色斑马线是秦皇岛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魏红海的创意。魏红海介绍,从4月到5月,他们在秦皇岛市区海港区划了5条彩色斑马线,在北戴河区划了2条,都分布在学校和人员密集区,斑马线宽度基本都是国标规定的5米,以白色为底。
    “学校和人员密集区以往都是交通最为繁忙的地区,尤其是学校门口,一些司机不注意减速慢行。”魏红海说,这种斑马线最大的特点是安全、美观,“目的是提醒司机过路口前提前减速,同时吸引行人往斑马线上走。”

男子横穿马路被撞又遭碾压 家属疑肇事司机“顶包”

2015-05-04 14:42:05

事故发生当晚,赵某华的工友韩先生介绍,当晚赵某华何时离开,并未特意告知去向,大伙儿没有想到他再也没有回来。对此,海口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吴育军介绍,李某血液酒精检测显示未饮酒驾驶。

肢残乞丐马路乞讨 协警单膝跪地劝离

2015-04-28 14:52:22

微访(双V记者程海涓 记者戴维)昨天上午,汉口黄孝河路,一名下肢残疾的乞丐拿着一个音箱,以匍匐前进的方式,爬到马路中央拦车乞讨。乞丐同意挪个地方,协警又半蹲半跪,推动其身下的小板车,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