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6旬老人“飞檐走壁”三楼外沿救下小女孩(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8 15:40:5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老人救下小女孩。

    燕赵都市报记者 康瑞珍

    5月17日上午,石家庄阿尔卡迪亚小区一位60多岁老人,成功救下在三楼外沿玩耍的小女孩,这一幕被同小区居民拍下传到网上,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到视频拍摄者葛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当天早晨发生在小区内惊险的一幕。当日上午9时左右,小区内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沿三楼外沿行走玩耍,从楼东侧单元一直行走到西侧。但小女孩并不知道害怕,嘴里还哼着歌。小女孩正在行走时,被楼下晨练的人发现。“小女孩的行为吓坏了在场所有人,若一步踩空,后果不堪设想。”葛先生说,他恰好正在楼下,便和其他几位居民一起加入到营救小女孩的队伍中。有人在楼下安慰小女孩,告诉她“不要动”;有的拨打119报警;葛先生和几个人一起沿着小女孩行走路径逐一敲开3楼各住户家门,希望能从窗户处把孩子拦住救下。这时,女孩坐在某一住户窗户外沿。“救人时机出现了,但我们敲门进去后发现这家窗户外装着防护栏,房主怎么也找不到防护栏的钥匙,无法打开救人。”葛先生说,当时救援陷入了僵局。

    正在此时,小女孩的父亲闻讯赶来,迅速从附近单元楼道窗户跳到楼外平台上,只身沿着楼体外沿冲向小女孩。由于外沿狭窄,他只能侧着身走。但在他就在抱住孩子的一瞬间,由于紧张便停下来不敢再动。楼下居民一起鼓励他坚持一下,等待消防员到来。

    就在等待过程中,一位身穿枣红色太极服装的老人挺身而出,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他小心地沿着楼体外沿走向这对父女,从女孩父亲手中接过孩子,抱回附近单元楼道处,通过窗户递给楼内接应的人,成功救下小女孩,女孩的父亲也沿着外沿走回楼内。老人救下孩子的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勇救小女孩的陈先生。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年轻时曾在部队服役,当过侦察兵,退休后一直坚持每天练太极,身体素质还不错。“看到小女孩的父亲不敢动了,心想他们在上面多一秒就多一分危险,我没有犹豫地上去了,只想赶快把小女孩抱回来。”陈先生说,这都是应该做的。

    记者随后了解到,小女孩是趁家人不注意时,从厨房窗户爬出玩耍。葛先生提醒市民,为了孩子安全一定要在窗外加装防护栏,并保存好防护栏钥匙,关键时刻可救人救己。

相关新闻

霸州五青年乌镇跳水救人

2015-05-17 08:38:11

日前,霸州5名男青年在浙江乌镇西栅区赏景游玩时,见到有两名中老年妇女在水中挣扎,5人迅速跳入水中,将二人救上岸。

侠男炼成记:还原救人牺牲大学生孟瑞鹏的成长史

2015-05-15 15:56:21

儿子走了,房子空了;麦子抽穗,地里也没什么活。孟瑞鹏的父亲孟现杰告诉记者,“少林罗汉大洪拳”算是少林拳的一种,包括武术、器械、单打、对练等,共100多种套路,既能防身健体,在旧社会,也算是个活命的营生。

邯郸:中年妇女被压车下 20多名路人合力掀车救人

2015-05-13 14:18:41

5月12日一早,邯郸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11日晚上,一名中年妇女被压在一辆小轿车的车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