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双百工程完工9个项目 13个项目在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8 17:55:1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李会嫔)近日,石家庄市县城建设“双百工程”座谈会在晋州市召开。截至目前,石家庄各县(市)均谋划建设了1个特色风貌街区和1个精品建筑,已完成投资16.3亿元,石家庄市“双百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据了解,河北省“双百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县(市)特色风貌街区和精品建筑两项,其中特色风貌街区是指体现地域自然环境、历史文脉、社会经济、空间景观,集居住、休闲、文化、娱乐、旅游、商业等为一体的功能区。精品建筑是指展现时代特征、承担重要社会功能的公共建筑,包括火车站、汽车站、体育场馆、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艺术中心、商务办公等。

    石家庄市政府对“双百工程”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市县城办对县城“双百工程”建设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各县(市)成立了以主管县长为组长的“双百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各县(市)按照“双百工程”建设标准,从特色街区、建筑风格、生态文化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特点,充分挖掘历史文脉和传统文化,征求专家和社会各界意见,选定双百项目,聘请高规格的规划设计单位对建设项目进行设计,并认真组织实施。市县城办对各县(市)上报“双百”项目进行了初审,并上报省县城办进行审核。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双百工程共已完工9个项目,在建项目13个,需重新审核的项目6个。

    市县城办加大了督导力度,特别是对措施不利、工作不落实、项目建设滞后的县(市)重点督导,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相关新闻

廊坊市城建资金管理办公室财务科科长鲍海萍被开除党籍

2015-05-18 11:10:27

廊坊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公室财务科科长鲍海萍,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构成受贿罪,司法机关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廊坊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鲍海萍开除党籍处分。

邢台城建升级三年计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

2015-05-12 09:12:33

城市群组团发展是邢台的优势和特色,该市将继续拉大城市框架,推进“一城五星”统筹发展,重点实施道路互联互通、产业平台培育及项目建设。

保定市部署县城建设各项工作

2015-05-05 09:20:44

4月24日,保定市召开专题会议,就县城建设、保障房建设、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曹妃甸:港产城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5-04-27 08:39:02

踏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节拍,曹妃甸重新定义自己。京冀两地联手合作,正努力把曹妃甸打造成协同发展示范区,进而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